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宁县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19-01-23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宁县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中国甘肃网1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 通讯员 李建强)宁县坚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发展积极性和主动性,变“输血”为“造血”,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

  日前,宁县金村乡兰庄村举行了一场以讲解政策理论、促进移风易俗为主要内容的宣讲会,会议室里挤满了村民。台上的专家认真地讲着,台下的村民仔细地听着、记着。

  村民唐银虎缺乏养牛的专业技术,前些年还因此受过损失。在参加了两次养殖技术培训后,唐银虎对最新的养牛技术有了了解和认识,脱贫信心明显增强了。

  宁县广泛开展“地头式”“院落式”“企社式”的培训,通过在贫困村开办“农民讲习所”“农民夜校”等,广泛开展精神扶贫宣传教育活动,并在乡村集镇、集中安置点、重要路口、公共文化场所等重点区域刷写、悬挂、张贴脱贫攻坚标语,还组织编排《猪崽风波》《扶贫戒懒》《精准扶贫在行动》等扶贫主题节目,在乡镇巡回演出,营造“脱贫先立志,致富要自强”的浓厚氛围。

  此外,该县还每年拿出3%的产业收益,作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奖励股金,对全县孝老爱亲、热心公益、勤劳爱岗、见义勇为等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奖励。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迎春灯会上一道独特风景 千余盏民间手工灯高高挂起 兰州西固迎春灯会上一道独特风景 千余盏民间手工灯高高挂起
  • 兰州红古区“两新”组织举办文艺演出(图) 兰州红古区“两新”组织举办文艺演出(图)
  • 甘肃武警:新年“砺剑”练真功(组图) 甘肃武警:新年“砺剑”练真功(组图)
  • 兰州市牟家庄小学开展“垃圾不落地·兰州更美丽”活动 兰州市牟家庄小学开展“垃圾不落地·兰州更美丽”活动
  • 武威大型灯展小年夜点亮 武威大型灯展小年夜点亮
  • 雪花飘零中看金城“装灯人”(图) 雪花飘零中看金城“装灯人”(图)
  • 甘肃感人事:这位护工的爱和善良令人动容 甘肃感人事:这位护工的爱和善良令人动容
  • 图解:2019年甘肃要这样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图解:2019年甘肃要这样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