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月十五火车票今日开售

19-01-21 0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正月十五火车票今日开售

  中国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许晗)“今年春运出行买票一定要多关注互联网,随时关注售票动态,优先选择互联网、电话购票。”1月21日将迎来2019年春运第一天,按照火车票网络、电话购票30天预售的规定,当天,正月十五(2月19日)全国各次旅客列车票开始发售。由于返程客流仍在持续,加之西去务工流的出现,预计2月19日热点方向列车票仍比较紧张,其中,兰州前往北京、上海、南京、拉萨、乌鲁木齐、武汉方向最热。

  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从目前预售票情况看,截至1月20日18时,正月十五前一天(2月18日)兰州前往上海、长沙、拉萨、南京、乌鲁木齐、武汉方向普速列车卧铺票已售完,高铁列车还有余票;兰州至北京、广州、杭州、合肥、太原、青岛、深圳、厦门、西安、成都方向无论普速列车还是高铁、动车组列车车票还有剩余。

  “由于学生流和前往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务工客流汇合,造成今年节后返程购票高峰持续不断,特别是兰渝、徐兰高速宝兰段以及兰州、兰州西、天水、天水南、银川、甘谷、陇西、定西、陇南、武威、张掖、张掖西、嘉峪关、嘉峪关南等站客流比较集中。”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最大化方便旅客购票,除加开列车外,各车站还扩充购票窗口、升级设备功能,推出信息化手段,保障票额供应,提升旅客购票体验。

  因此,铁路部门也提醒乘客,通过互联网或电话预订的车票要及时前往车站换取纸制车票,客流出行高峰时段,取票人数较多,以免影响行程。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博首登《国家宝藏》 讲述华夏文明演变之路 甘肃省博首登《国家宝藏》 讲述华夏文明演变之路
  • 扬帆开启新征程——白银有色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纪实(图) 扬帆开启新征程——白银有色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纪实(图)
  • 2019年世界雪日暨国际滑雪节山丹分会场比赛在张掖市山丹县佛山滑雪场举行 2019年世界雪日暨国际滑雪节山丹分会场比赛在张掖市山丹县佛山滑雪场举行
  • 河西迎来今年首场中雪 河西迎来今年首场中雪
  • 金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实现“隔空看病” 金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实现“隔空看病”
  • 时逢“大寒” 雪降陇原(图) 时逢“大寒” 雪降陇原(图)
  • 敦煌古乐将奏响维也纳中国新年音乐会 敦煌古乐将奏响维也纳中国新年音乐会
  • 【我和我的祖国】穆荣肖:医者父母心 【我和我的祖国】穆荣肖:医者父母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