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省13万贫困人口靠“美丽经济”脱贫

19-01-20 16:2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彤

  原标题:甘肃省13万贫困人口靠“美丽经济”脱贫

  新华网兰州1月17日电 (宋燕)17日,2019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主任)会议在兰州召开。2018年甘肃省发挥文化和旅游扶贫优势,带动13万人脱贫。

  据了解,2018年甘肃省投入文化旅游扶贫资金10.71亿元,乡村旅游游客达8520万人次,综合收入达165亿元。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助推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吸纳就业76万人,带动13万人实现脱贫。甘南州、临夏州等市州的35个深度贫困县乡村旅游异军突起,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路径。

  “服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发挥文化和旅游系统在‘扶志’‘扶智’和促进就业增收方面的优势和生力军作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说。

  据介绍,2019年甘肃省将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新建10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打造乡村旅游精品,完善乡村公共文化和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提高乡村旅游接纳能力和消费水平,对35个深度贫困县开展旅游扶贫重点培训,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力争通过文化旅游扶贫实现15万贫困人口脱贫。

  近日,“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联盟在甘肃省永靖县成立。作为联盟成员省份之一,甘肃省将全力推进“三区三州”文化旅游扶贫,把旅游环线打造成国家级精品旅游线、脱贫攻坚线。2019年,甘肃省计划扶持位于“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上的“两州一县”(甘南州、临夏州和天祝县)45个村开展乡村旅游,发展农(牧)家乐806户,通过旅游带动2.6万贫困人口脱贫。(完)

精彩推荐

  • 扬帆开启新征程——白银有色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纪实(图) 扬帆开启新征程——白银有色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纪实(图)
  • 2019年世界雪日暨国际滑雪节山丹分会场比赛在张掖市山丹县佛山滑雪场举行 2019年世界雪日暨国际滑雪节山丹分会场比赛在张掖市山丹县佛山滑雪场举行
  • 河西迎来今年首场中雪 河西迎来今年首场中雪
  • 金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实现“隔空看病” 金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实现“隔空看病”
  • 时逢“大寒” 雪降陇原(图) 时逢“大寒” 雪降陇原(图)
  • 敦煌古乐将奏响维也纳中国新年音乐会 敦煌古乐将奏响维也纳中国新年音乐会
  • 【我和我的祖国】穆荣肖:医者父母心 【我和我的祖国】穆荣肖:医者父母心
  • 时逢“大寒” 雪降陇原 时逢“大寒” 雪降陇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