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吴仰东张安疆讲话 塞力克杨小丽等出席

19-01-18 14:33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1月17日,中国共产党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记者 杨 阳 摄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1月17日,中国共产党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总结2018年全市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吴仰东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对今年全市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市领导塞力克、杨小丽、樊建新、唐培宏、詹顺舟、王洁岚、李丽、胡晓华、陈炎人、何效祖、赵建锋等出席会议。

  吴仰东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委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重点,强化理论学习,发挥核心作用,领导能力不断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管党治党水平显著增强。 

  同时,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八个走前列”目标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团结和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爬坡过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具体实践中,一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和成效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酒泉改革发展的力量广泛汇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明显提升。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现代产业体系初步构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创新驱动活力和动力充分释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现代化加速推进。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全面小康基础更加牢固。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众幸福感持续增强。积极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吴仰东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开启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进入决胜阶段,实现“八个走前列”目标正处在关键时期,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尤为重要。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也对全省经济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吴仰东强调,要客观分析形势,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足够的清醒和理性,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既要看到发展的良好趋势和有利条件,增强发展的信心决心,又要看到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薄弱环节,妥善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坚决把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保持下去。要牢牢把握机遇,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点。要准确把握我市正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动能转换窗口期、重大任务攻坚期“三期叠加”的新阶段,切实增强机遇意识,进一步明确加快建成省域副中心城市这一战略定位,在建党100周年时实现八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这一阶段性目标,充分发挥我市是“铁人”精神发源地、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龙头、戈壁生态农业品牌和国家重要的清洁能源产业示范基地的独特优势,在改革开放和区域竞争的征程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并把我市战略定位、阶段性目标和独特优势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的全过程。

  吴仰东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市委确定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在八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成省域副中心城市的目标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吴仰东强调,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必须继续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紧盯重点精准发力,抓住难点寻求突破,确保经济发展更稳健、更均衡、更可持续。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优势类产业,做大做好基础条件较好的产业,做实做足成长型产业,狠抓重大带动性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快速发展。要培育壮大消费市场,认真分析当前消费新形势,着力建强消费平台、创新消费方式、优化消费环境,积极扩大新兴消费、稳定传统消费、挖掘潜在消费,切实增强消费的基础性作用,通过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增长。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努力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到富裕乡民、提升乡貌、留住乡愁、文明乡风。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建立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大力培育产业错位互补新优势,积极构建城乡融合互动新格局,着力打造区域性人才新高地,推动区域协调向高水平高质量迈进。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不动摇,采取更多改革的办法,在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提升产业链水平、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上下功夫,推动国资国企、财税金融等重点领域的改革走深走实,更好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助推通道经济加快发展。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扩大优质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大社会治理力度,着力解决好老百姓的烦心事、闹心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吴仰东强调,必须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市经济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要全面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经济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要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分析研究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善于在学习和实践中找思路、想办法。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继续落实领导包抓部门主抓责任制,坚持“干”字当头,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大力改进工作作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改进和规范督查检查工作,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敢于碰硬、敢于较真的斗争精神。要树立让实干者得实惠的良好氛围,坚持好干部“五条标准”,认真落实正向激励、容错纠错办法,注重从基层工作一线选拔干部,努力营造能者上、庸者下、奖优罚劣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治,勇于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全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吴仰东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春节将至,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在认真谋划、落实好年度工作的同时,全力保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保障困难群众生产生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障节日市场平稳运行,做好值守应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

  张安疆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政策新机遇,切实增强走前列的紧迫感,全面抢抓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政策机遇,正确看待全市经济发展的有利因素,自加压力确定发展预期目标。要聚焦重点奋力攻坚,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领域,抓好六个方面的具体工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一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强化工业战略支撑,着力推进新能源健康发展,大力振兴优势支柱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二要以产业振兴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进一步完善现代农业发展思路,持续做优现代农业,积极发展戈壁生态农业,全面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要以开放合作的理念,扩大招商引资规模,进一步解放思想借力发展,精准招商提高质量,强化服务狠抓落地,依法依规务求实效。四要以尽力而为的责任,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抓好教育、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深化平安酒泉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要以创新有为的魄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六要以要事难事为突破,带动全局实现新发展,强力整改生态环保问题,坚决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分类推动生态产业实现大发展,积极构建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加快建设中以产业园先行示范区,力促酒泉城区改造提升取得明显成效。

  张安疆强调,今年经济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完成这些目标任务,关键在落实,根本在作风。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新时代“铁人”精神,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持续转变作风,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干字当头,以争先进位的拼搏精神抓落实,以用好政策的创新精神抓落实,以履职尽责的奉献精神抓落实,以主动担当的实干精神抓落实,以破解难题的攻坚精神抓落实,争取实现今年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各部门、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及驻酒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市第四次党代会基层党代表,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榆中县教育局2019年春季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教辅资料公开招标公告 榆中县教育局2019年春季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教辅资料公开招标公告
  • 【新春走基层】春天的故事一起奋斗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群众干出精气神(组图) 【新春走基层】春天的故事一起奋斗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群众干出精气神(组图)
  • 陇原巨变 陇原巨变
  • 陇原巨变 陇原巨变
  • 治病花了12万 自己只掏3000元 定西漳县贫困户周老鼠:以为医院算错了 治病花了12万 自己只掏3000元 定西漳县贫困户周老鼠:以为医院算错了
  • 36名农村留守儿童兰州城里开眼界 36名农村留守儿童兰州城里开眼界
  • 【我们的40年】 重温光辉岁月 见证甘肃力量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掠影 【我们的40年】 重温光辉岁月 见证甘肃力量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掠影
  • 数九寒天 甘肃省消防总队搜救犬苦练“身手”(组图) 数九寒天 甘肃省消防总队搜救犬苦练“身手”(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