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今年有望完成提升改造

19-01-18 09:10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今年有望完成提升改造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17日,记者从在兰召开的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主任)会议上获悉,2019年,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将力争达到200亿元;旅游接待人数达到3.7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680亿元,分别增长24%和30%以上;全省旅游文化产业占比达到全省GDP的8%,同时拉动15万人实现脱贫。

  2019年,我省将持续推进文化旅游专项行动计划18项重点工作、5项标志性工程实现新突破。统筹推进“大旅游”“小旅游”,延长文化旅游产业链,加强文化和旅游产品创新及开发体系建设,丰富产品有效供给,扩大消费点,实现提质增效。组织实施好我省6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三期建设项目。启动首批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重点发挥敦煌的龙头带动作用,吸纳高质量游客过千万,效益大提升。

  同时,要着力发挥好品牌节会平台的综合效应,办好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至少连续三年举办“丰收了·游甘肃”旅游惠民活动,把这项活动精心培育成为我省开拓冬春旅游市场的一张靓丽品牌。着力打造丝绸之路、“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等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主题旅游线路产品。各地将推出更多自驾游、低空飞行、研学、寻根、文化遗产等专题文化旅游线路和项目,满足不同游客消费需求。

  兰州作为如意甘肃的命门,文旅产业体量在全省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省文旅厅将与兰州市同心协力,加快完成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提升,启动读者大道文化旅游精品街区建设,率先将兰州文化和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此外,在保护传承基础上,加大文化遗产资源挖掘阐发力度,推出更多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启动实施“河西走廊国家遗产线路保护利用行动计划”,力争甘肃石窟、长城、长征线路及代表性的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列入国家文化地标。策划开展为期半年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活动,积极推进省会兰州、重点旅游城市、18个大景区旅游演艺常态化。推动旅游公共服务转型升级,推进“互联网+公共服务”,提高服务的丰富性和便利性。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谭安丽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春天的故事一起奋斗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群众干出精气神(组图) 【新春走基层】春天的故事一起奋斗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群众干出精气神(组图)
  • 陇原巨变 陇原巨变
  • 陇原巨变 陇原巨变
  • 治病花了12万 自己只掏3000元 定西漳县贫困户周老鼠:以为医院算错了 治病花了12万 自己只掏3000元 定西漳县贫困户周老鼠:以为医院算错了
  • 36名农村留守儿童兰州城里开眼界 36名农村留守儿童兰州城里开眼界
  • 【我们的40年】 重温光辉岁月 见证甘肃力量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掠影 【我们的40年】 重温光辉岁月 见证甘肃力量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掠影
  • 数九寒天 甘肃省消防总队搜救犬苦练“身手”(组图) 数九寒天 甘肃省消防总队搜救犬苦练“身手”(组图)
  • 甘肃省今年农业农村工作目标确定 甘肃省今年农业农村工作目标确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