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人民日报:甘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19-01-15 08: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本报兰州1月14日电 (记者付文)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日前审议通过了《甘肃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问责办法》,聚焦保障支付的重点,从组织领导、完善机制等方面明确了各级政府的7种严重失责情形、各成员单位的3种一般失责情形。

  甘肃省要求,对政府及部门问责方式包括检查、通报;对政府及部门工作人员问责方式包括:约谈、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纪律处分。行政问责处理决定应当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对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行政问责案件的处理决定,可以扩大公开范围,必要时在媒体公开。

  根据该办法,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因拖欠工程款引发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要追究项目建设主管部门责任;对其问责决定,由本级人民政府作出。政府及部门受到问责处理的,按规定在当年年度考核和评选各类先进时扣减评分。其中受到通报批评处理的,取消当年年度考核评优评先资格。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15日 13 版)

精彩推荐

  • 榆中县教育局2019年春季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教辅资料公开招标公告 榆中县教育局2019年春季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教辅资料公开招标公告
  • 【新春走基层】春天的故事一起奋斗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群众干出精气神(组图) 【新春走基层】春天的故事一起奋斗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群众干出精气神(组图)
  • 陇原巨变 陇原巨变
  • 陇原巨变 陇原巨变
  • 治病花了12万 自己只掏3000元 定西漳县贫困户周老鼠:以为医院算错了 治病花了12万 自己只掏3000元 定西漳县贫困户周老鼠:以为医院算错了
  • 36名农村留守儿童兰州城里开眼界 36名农村留守儿童兰州城里开眼界
  • 【我们的40年】 重温光辉岁月 见证甘肃力量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掠影 【我们的40年】 重温光辉岁月 见证甘肃力量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掠影
  • 数九寒天 甘肃省消防总队搜救犬苦练“身手”(组图) 数九寒天 甘肃省消防总队搜救犬苦练“身手”(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