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暖心110 永远在路上

19-01-14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暖心110 永远在路上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

  110是连接警民情谊的爱心桥。

  2018年,我省各级110报警服务台共接群众报警376.71万条,成为守卫百姓平安的重要屏障。电话这头,有群众遭遇交通事故后的不知所措、有孩子走失后的惊慌无助、有出现纠纷希望合理调解的期盼;电话那头,全省各个警种、每个民警用热情服务、飞速处置化解群众身边的危险,不断上演着一个个暖心的故事。

  帮助找回丢失的孩子

  2018年5月19日20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兰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平台响起:“110吗,我的孩子在张掖路步行街走丢了。”

  “请您把孩子的体貌特征、衣着穿戴、走失地点告诉我们……”接警员专注地听着电话另一端的声音,询问详情。与此同时,手指在键盘上飞舞,一项项信息准确录入接警平台。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干练果断。

  很快,事发地附近的道路监控画面同步显示在大屏上,协查指令迅速下发至相关派出所及周围巡逻单元,辖区派出所及周围巡逻民警随即进行寻找,不到1小时,走丢的孩子找到了。

  及时的报警、接警、处警让以往复杂的警情在一体化合成作战模式的支撑下,用最短时间得到了解决。

  救援河中被困车辆

  2018年11月15日,夏河县忽降大雪。

  当日10时,夏河县公安局接到110报警:夏河往临夏方向有1辆轿车掉入大夏河中,车上2名乘客在河中急需救援。

  夏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指令,紧急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湍急的河水不停击打着轿车,两名受困群众站在冰冷的河水中焦急等待救援。紧急时刻,救援民警奋不顾身,跳入冰冷彻骨的河水中,将牵引绳系在了河中央轿车处,在救援民警和过路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

  经询问得知,车辆是因路面结冰车辆失控掉入大夏河中。救援民警将被困者扶到警车上取暖,随后联系夏河县麻当镇卫生院对他们进行了身体检查救治。当天14时,救援民警将事故车辆从河道中吊至路面,撤离事故现场。

  护送母子平安入院

  2018年11月30日,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民警在执勤时接到110报警:1名女子在去医院的途中突然产子,请求帮助。

  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执勤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一边为载有该女子的车辆引道开路,一边联系救护车辆,与救护车碰头后,医生进行了紧急处理,民警随即护送救护车辆安全到达医院,在确定母子平安的情况下,执勤民警又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

  “太感谢110了,是你们挽救了我家人的生命,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报警人事后专程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精彩推荐

  • 2018年浙商在甘新增投资项目69个 累计总投资215亿元 2018年浙商在甘新增投资项目69个 累计总投资215亿元
  •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入选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入选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 “冰雪+”带火甘肃渭源冬季旅游(组图) “冰雪+”带火甘肃渭源冬季旅游(组图)
  •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获“中国优秀旅游景区”称号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获“中国优秀旅游景区”称号
  • 特色产业铺富路 ——白银会宁县产业扶贫工作见闻 特色产业铺富路 ——白银会宁县产业扶贫工作见闻
  • 警方提示:如何拨打110报警 警方提示:如何拨打110报警
  • 夏天发“马”财 冬天招“雪”宝 临夏马家庄是个欢乐大本营 夏天发“马”财 冬天招“雪”宝 临夏马家庄是个欢乐大本营
  • 潘石屹携多家爱心企业 给天水山区孩子捐赠“知识大礼包” 潘石屹携多家爱心企业 给天水山区孩子捐赠“知识大礼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