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与天津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显著

19-01-10 11: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天水市与天津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显著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记者 郝勤学)天津市津南区帮助秦安县引进实施百万蛋鸭养殖“短平快”项目,为中山镇1246户贫困户注入帮扶资金1000万元入股企业,带动512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河北区安排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1408万元,助力清水县50兆瓦贫困村村级光伏电站建设;东丽区为甘谷县“扶贫车间”提供3000多套工服加工订单,有效缓解了甘谷“扶贫车间”订单不足的难题;西青区举办天水花牛苹果(天津)推介会,活动现场爱心认购花牛苹果28吨,订货75吨…… 

  近日,记者从市扶贫办了解到,2018年,我市与天津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显著,天津市共投入我市帮扶资金1.87亿元,在推动我市贫困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开发、劳务输转、社会事业发展、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工作部署,天津市对口协作帮扶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其中天津市西青区对口帮扶麦积区、宝坻区对口帮扶武山县、河北区对口帮扶清水县、东丽区对口帮扶甘谷县、津南区对口帮扶秦安县、保税区对口帮扶张家川回族自治县。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过程中,我市坚持把东西部扶贫协作与脱贫攻坚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商确定具体帮扶措施。成立了由市级领导任组长的天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合作项目10个专责工作组,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与天津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实施意见》《天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规划》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和工作规划,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产业合作和劳务协作是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接口”。2018年,我市与天津市坚持优势互补,着力深化合作,加强信息对接,共同推进产业合作和劳务协作,有效促进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一年来,天津市6区援建我市扶贫车间90个,吸纳就业人员3793人,其中贫困户1678人。天津市19家企业来我市投资扶贫产业,带动4223人脱贫。充分发挥天津市场优势,利用“互联网+”电商销售扶贫新模式,开展消费扶贫,2018年全市销往天津市的农产品及手工艺品价值841.95万元,带动1197名贫困人口脱贫。积极搭建劳务培训输转就业平台,开展劳务培训56期3193人次,帮助21812名贫困人口实现就业。我市到东部就读职业学校的贫困学生有413人,毕业后在天津就业41人。

  除了开展产业合作和劳务协作之外,我市还与天津市积极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在行动开展过程中,天津市6区财政共投入资金17888万元,主要用于扶持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训和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等方面;12家医院与我市11家医院、27所学校与26所学校建立了结对关系;天津市党政机关和企业捐款捐物801.73万元,用于我市提升医疗水平、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救助特殊人群、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培训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1257人次。所有这些,都为我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精彩推荐

  • “冰雪+”带火甘肃渭源冬季旅游(组图) “冰雪+”带火甘肃渭源冬季旅游(组图)
  •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获“中国优秀旅游景区”称号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获“中国优秀旅游景区”称号
  • 特色产业铺富路 ——白银会宁县产业扶贫工作见闻 特色产业铺富路 ——白银会宁县产业扶贫工作见闻
  • 夏天发“马”财 冬天招“雪”宝 临夏马家庄是个欢乐大本营 夏天发“马”财 冬天招“雪”宝 临夏马家庄是个欢乐大本营
  • 潘石屹携多家爱心企业 给天水山区孩子捐赠“知识大礼包” 潘石屹携多家爱心企业 给天水山区孩子捐赠“知识大礼包”
  • 布楞沟的大变化 布楞沟的大变化
  • 春节临近办证高峰来临 兰州公安出入境“四提升”为你解忧 春节临近办证高峰来临 兰州公安出入境“四提升”为你解忧
  • 小布鞋“走”出脱贫路 ——临夏县发展布鞋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小布鞋“走”出脱贫路 ——临夏县发展布鞋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