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 定点医疗机构、治疗病种公布

19-01-08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我省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  定点医疗机构、治疗病种公布

  中国甘肃网1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1月7日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省卫生健康委近日对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省级定点医院及各医院救治病种目录进行了重新评审,并予以公布。省卫生健康委同时要求省级定点医院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患者医疗救治工作。

  记者了解到,按照分级诊疗管理规定,农村贫困人口在县域内县乡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城乡参保居民患50种重大疾病在大病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定点医疗机构不得收取押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均不设起付线。农村贫困人口在省内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实行“先看病后付费”。

  同时,按照分级诊疗管理规定,农村贫困人口在县域内县乡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城乡参保居民患50种重大疾病,在大病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发生的合规费用,相关部门要在定点医疗机构结算窗口提供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报服务,患者出院时只交个人自负费用。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田小东

  ■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名单及救治病种目录

  ●甘肃省人民医院: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白血病、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肺癌、乳腺癌、宫颈癌、终末期肾病、尘肺、肝癌、急性心肌梗死、白内障、神经母细胞瘤、儿童淋巴瘤、骨肉瘤、血友病、地中海贫血、唇腭裂、尿道下裂。

  ●甘肃省中医院: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白血病、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肺癌、乳腺癌、宫颈癌、终末期肾病、尘肺、肝癌、急性心肌梗死、白内障、神经母细胞瘤、儿童淋巴瘤、骨肉瘤、血友病、地中海贫血、唇腭裂、尿道下裂。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白血病、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肺癌、乳腺癌、宫颈癌、终末期肾病、尘肺、肝癌、急性心肌梗死、白内障、神经母细胞瘤、儿童淋巴瘤、骨肉瘤、血友病、地中海贫血、唇腭裂、尿道下裂。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白血病、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肺癌、乳腺癌、宫颈癌、终末期肾病、尘肺、肝癌、急性心肌梗死、白内障、神经母细胞瘤、儿童淋巴瘤、骨肉瘤、血友病、地中海贫血、唇腭裂、尿道下裂。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儿童先天性先心病、儿童白血病、结肠癌、直肠癌、乳腺癌、宫颈癌、终末期肾病、急性心肌梗死、神经母细胞瘤、儿童淋巴瘤、血友病、地中海贫血、尿道下裂。

  ●甘肃省肿瘤医院:儿童白血病、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肺癌、乳腺癌、宫颈癌、肝癌、儿童淋巴瘤、骨肉瘤。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白血病、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肺癌、乳腺癌、宫颈癌、终末期肾病、尘肺、肝癌、急性心肌梗死、白内障、神经母细胞瘤、儿童淋巴瘤、骨肉瘤、血友病、地中海贫血、唇腭裂、尿道下裂。

  ●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肺癌、乳腺癌、宫颈癌、终末期肾病、尘肺、肝癌、急性心肌梗死、白内障、神经母细胞瘤、骨肉瘤、儿童淋巴瘤、唇腭裂、尿道下裂。

  ●甘肃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儿童先天性心脏病、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肺癌、乳腺癌、宫颈癌、终末期肾病、肝癌、急性心肌梗死、尿道下裂。

  ●甘肃省宝石花医院: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白血病、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肺癌、乳腺癌、宫颈癌、终末期肾病、尘肺、肝癌、急性心肌梗死、白内障、神经母细胞瘤、儿童淋巴瘤、骨肉瘤、血友病、地中海贫血、唇腭裂、尿道下裂。

  ●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食道癌、胃癌、结肠癌、肺癌、终末期肾病、尘肺、急性心肌梗死、白内障。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农技专家现场传授果树剪枝技术(图) 兰州七里河区农技专家现场传授果树剪枝技术(图)
  • 樊锦诗:莫高窟是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樊锦诗:莫高窟是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 甘肃首家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服务网点落户九州小学 甘肃首家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服务网点落户九州小学
  • 定西安定区李家峡旅游景区迎来试运营首批游客 定西安定区李家峡旅游景区迎来试运营首批游客
  • 张掖七彩丹霞2018年共接待游客232万人次 张掖七彩丹霞2018年共接待游客232万人次
  • 2018年天水市电影市场变数喜人 2018年天水市电影市场变数喜人
  • 兰州:暖心交警帮司机捡大米 兰州:暖心交警帮司机捡大米
  •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政治部开展为立功授奖的指战员送喜报活动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政治部开展为立功授奖的指战员送喜报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