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黑白电视收音机 沙包脸盆麦乳精——兰州这家书店帮你找回童年记忆

19-01-04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黑白电视收音机 沙包脸盆麦乳精

  这家书店帮你找回童年记忆

书店里儿时读书时教室的场景 李雪岚 安周霜 摄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雪岚 安周霜)如果时光可以储存,它在你心里会是什么模样呢?近日,记者在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津东路的麦客途步(MAK-TOP)书店,寻找关于自己童年的记忆。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采用创意快闪的形式,结合80后、90后小时候衣食住行的经典场景,打造出了一个最具烟火气的童年时光体验空间,并且命名它为“抽屉里的童年”。在这里,小时候的记忆成为可触碰,可感知的实体,以沉浸式场景化的展现形式,真正置身于鲜活的那些年当中,带领大家“穿越”时间,重温我们记忆中的小美好。

  在活动现场,我们看到了还原后的家庭场景,在这里有我们小时候家里的老牌黑白电视、收音机、钟表和铺着碎花床单的双人床,还有墙上的一张张黑白老照片,蜜蜂牌缝纫机是1980年产的,比我们的年龄都要大,记得小时候我们穿的衣服裤子都是妈妈靠一双手为我们一针一线缝制出来的,还有印着毛主席像的挂历、镂空铁皮罩的暖水瓶....一锅一碗都承载着无数回忆。

  在儿时读书时教室的场景里,黑板粉笔和桌椅板凳,教科书和小说,还有黑板上的板报,校园广播站传来了那首罗大佑的《童年》,“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叽叽喳喳写个不停,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游戏的童年……”这些都让我们不由得想起那时和同桌说悄悄话、课桌上画出三八线的时光。

  在儿时小卖部场景,设置了货架和展示柜,摆放着我们小时候流行的零食和玩具,大大泡泡糖、汾煌雪梅、大白兔奶糖、麦乳精、高乐高……满满的都是童年的味道,记得那时候,五毛钱可以买好多零食,同样呢,在这里大家也可以现场进行购买,小零钱买到大美好,与儿时的记忆相遇。

  红色砖墙、绿色卫生墙、黑白电视机、邓丽君和“四大天王”的海报、老夫子的小人书、橡胶热水袋,小时候用的脸盆、小时候玩过的沙包、小时候听过的磁带,那些远去的儿时游戏,那时候的快乐很简单,一根皮筋、一个沙包,我们可以疯玩一下午。

  在这个时光倒流的“小时候”时空体验站,大家都能回到过去的时光,追忆童年记忆,讲述儿时生活的点点滴滴,听听父辈们的故事,逝去的时光虽已无法追回,但那些美好回忆却将永存,让你可以时时想起,享受那份沉淀的感动。

  说起设计这个活动的初衷,书店的总经理薛少华告诉记者:“‘抽屉里的童年’这个活动主要涉及的是75后到95后之间的这代人,他们现在都已经逐渐长大了,可是对于小时候的记忆渐渐变得模糊,我们发起这个活动呢,主要是想唤起他们对于童年美好生活的回忆,让他们带着他们的孩子过来看看,看看在他们父辈小的时候是怎样娱乐的,有哪些小零食啊;其次呢,我们想想让大家直观地看一看这些旧物件、老东西跟我们新事物的对比,他们之间的差异和区别是什么;最后呢,也是跟我们书城的定位有关系,麦客途步本身就是一家售卖知识的门店,对于知识的含义,书籍只是载体,但是这种场景式、体验式的沉入方式,能够更好地帮助我们了解以前的文化和知识底蕴。”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及救治病种 甘肃省公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及救治病种
  • 图解:直击人心  2019甘肃脱贫攻坚再出发 图解:直击人心 2019甘肃脱贫攻坚再出发
  • “白银连环杀人案”罪犯高承勇昨被执行死刑 “白银连环杀人案”罪犯高承勇昨被执行死刑
  • 兰州市“文化进万家”活动火热开场 兰州市“文化进万家”活动火热开场
  •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开展宣传活动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开展宣传活动
  • 秦安小曲、陶艺制作登上央视《星光大道》甘肃赛区舞台 秦安小曲、陶艺制作登上央视《星光大道》甘肃赛区舞台
  • 武威“非遗”有了“直播秀” 武威“非遗”有了“直播秀”
  • 陇南徽县:农村股份制合作社让农民领上“年终奖” 陇南徽县:农村股份制合作社让农民领上“年终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