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人民调解委员会 花阳宏

19-01-02 15: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花阳宏,男,汉族,本科学历,1982年7月出生,2007年5月参加工作,200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9月任岘塬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在基层工作多年,积累了较丰富的调解经验。从事人民调解工作以来,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29件,调解成功率达98%,化解了可能“民转刑”案件3起,在调解工作中做到把村级矛盾化解于萌芽,出色的完成了调委会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同事和群众的称赞。  

  永靖县岘塬镇地处黄河母亲河畔,是刘家峡、盐锅峡两大水电站建设移民重点安置镇。因搬迁和土地复垦等历史原因,在实施通村道路、农田水利、产业扶贫等项目实施过程中,矛盾纠纷更多的是集中在邻里关系、损害赔偿、山林土地和征地拆迁等方面。在积极参与这些矛盾调解的过程中,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人民调解工作的难度以及重要性,从中吸取和总结了许多调解经验,也体会到了调处成功的喜悦,为全镇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其主要做法为:  

   一、坚持学法用法,巩牢调解基础    

  为了能轻松应对各类矛盾纠纷,明确调解思路,该同志用心学习了宪法、婚姻法、继承法、土地承包法等与农村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在每周一利用晨会时间开设法律讲堂,用以案释法的手段、用鲜活的实例,给镇、村两级干部普及法律知识,树牢学法用法的理念。通过学习,将法律应用于工作,积极参与人民调解,构筑了矛盾调解通道。   

  二、坚持以情动人,搭建沟通桥梁  

  乡镇工作复杂琐碎,“上边千条线,下边一根针”。“十根指头弹钢琴”是基层干部的基本技能,很多矛盾纠纷都落到乡镇干部身上。作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他以真心和宽容,以耐心和细致的调解,架起了党与群众心灵相通的连心桥,筑起了维护岘塬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该同志始终不忘自己的职责,不管哪里有纠纷,何时发生纠纷,不论纠纷大小,都会尽心尽责地及时化解,不嫌烦不嫌累,把调解当成一件乐事。通过近年来各种矛盾的调解,该同志从中总结出各类矛盾都是因小事引起,若调解不及时,就会造成更大的矛盾纠纷,甚至走向激化,因此群众的事无小事。在他与村干部、同事一起调解的各类矛盾中,记载调解的小纠纷占绝大部分。因人民调解工作和维护稳定工作成绩突出,多次得到上级的表彰和肯定。 

  三、坚持公平正义,温暖送给他人  

  该同志多年如一日地在基层调解战线上默默耕耘,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爱人民调解工作,热心调解事业,坚持公平正义,正确处理做人与做事的关系,时刻牢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意识”,保持清正廉洁。踏实工作,勤勉干事,诚信待人,始终把群众记在心里,把幸福和睦送给他人,以人心换人心,以党心换民心,得到了群众爱戴,使全镇范围内没有发生因调解不及时而引发的上访事件,深受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好评。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率团赴西安考察教育和文化旅游工作(图)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率团赴西安考察教育和文化旅游工作(图)
  • H5 | 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正式候选人:马祎    H5 | 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正式候选人:马祎
  • 庆阳市庆城县农机局组织宣传农机法律法规和农机打假知识 庆阳市庆城县农机局组织宣传农机法律法规和农机打假知识
  • 定西市安定区举行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公益金发放仪式 定西市安定区举行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公益金发放仪式
  • 平凉市静宁县结合果产业“一户一策”全面开展冬季果园管理培训 平凉市静宁县结合果产业“一户一策”全面开展冬季果园管理培训
  • 天水市麦积区林业局深入帮扶村 开展“寒冬送温暖”帮扶慰问活动 天水市麦积区林业局深入帮扶村 开展“寒冬送温暖”帮扶慰问活动
  • H5丨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正式候选人:“六老汉”三代人 H5丨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正式候选人:“六老汉”三代人
  • H5|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正式候选人:樊锦诗 H5|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正式候选人:樊锦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