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基层之声

吃下“定心丸” 一心谋发展

19-01-02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吃下“定心丸” 一心谋发展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我们备受鼓舞,信心满满。”近日,记者在永昌县金润膨润土有限公司采访时,公司总经理张向平说。

  今年47岁的张向平,以前在金化集团从事销售工作。2014年,他创办了永昌县金润膨润土有限公司。

  “现在,各级党委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发展都非常重视。这几年,金昌市也出台各种优惠政策,着力搭建平台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环境越来越好。”一路走来,张向平感受颇深。

  张向平的创业路并不轻松。了解到膨润土可以广泛用于石油钻探、钢铁冶炼、复合肥生产等领域后,加之河西堡有膨润土资源,张向平决定自己创业。在完成辞职、贷款、审批等一系列手续后,2014年初,他投资成立了永昌县金润膨润土有限公司,入驻河西堡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

  万事开头难。虽然公司设备优良,具备规模生产能力,产品质量过硬,却一直打不开销路。“2014至2017年期间,我曾无数次地怀疑自己。尽管家里人都劝我放弃,但我就是不甘心。”张向平说。

  得知张向平的困境后,河西堡镇政府相关部门邀请张向平将公司资料录入河西堡镇创业孵化园信息平台。不久,公司就收到了一条中石油物资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招标膨润土产品的信息。

  经过招标,金润膨润土公司顺利与中石油物资公司西安分公司签约。紧接着,新疆克拉玛依油田项目组通过网上信息与张向平取得联系,经过协商沟通,也签订了供货合同。此后,网上订单络绎不绝,为张向平打开了一片新天地。

  融资难一直是制约民营经济发展最大瓶颈。这些年,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金昌市拓宽融资渠道,严格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建立和完善金融机构监管考核和内部激励机制,把银行业绩考核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挂钩,多渠道解决民营企业贷款难、贷款贵、渠道窄问题。

  “公司成立时,政府部门协调为我争取了70万元的扶持资金,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让我如愿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张向平说,“金昌市对民营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和‘保姆式’‘贴近式’‘零距离’服务,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与我们联系,积极想办法帮助企业,党的政策这么好,我们民营企业赶上了好时候,真正迎来了发展的最佳机遇。”

精彩推荐

  • 文化浸润城市 艺术点缀生活——兰州市创新推进“文化兰州,全民共享”文化惠民工程 文化浸润城市 艺术点缀生活——兰州市创新推进“文化兰州,全民共享”文化惠民工程
  • 兰州城关区灯饰点亮元旦佳节 兰州城关区灯饰点亮元旦佳节
  • 甘肃省首届民间应急救援公益发展论坛开坛 甘肃省首届民间应急救援公益发展论坛开坛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兰州市文学艺术界举行“百花争艳”音乐会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兰州市文学艺术界举行“百花争艳”音乐会
  • 兰州:300冬泳健儿搏击黄河迎新年 兰州:300冬泳健儿搏击黄河迎新年
  • 2019甘肃省高考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考举行 2019甘肃省高考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考举行
  • 为解放兰州70周年献礼纪录片《决胜兰州战役》开机 为解放兰州70周年献礼纪录片《决胜兰州战役》开机
  • “橄榄绿”变“火焰蓝” 兰州消防支队举行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 “橄榄绿”变“火焰蓝” 兰州消防支队举行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