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委网信办着力打造乡村旅游扶贫项目——文县中庙镇化坪村“山林客栈”开张营业(图)

18-12-21 17: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文县茗香民宿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揭牌

  中国甘肃网1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狄东阳 文/图) 20日,文县茗香民宿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揭牌成立,这预示着由甘肃省委网信办和文县中庙镇联合打造的化坪村“山林客栈”正式开张营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省委网信办巡视员仇颖琦揭牌。

  揭牌仪式前,梁洪涛在化坪村村委会主持召开了化坪村乡村旅游发展交流座谈会,省委网信办帮扶干部、村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村文书及村民代表30余人参加。大家就如何进一步做大做强化坪村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化坪村乡村旅游发展交流座谈会现场  

  梁洪涛对化坪村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化坪村地理条件独特,要明确乡村旅游的服务定位,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互联网+”模式,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产业,帮助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两个月来,化坪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针对山区耕地贫瘠、地理位置偏远、村民发展意愿不强、内生动力不足等现实情况,发挥自然资源秉赋优势,着力打造乡村旅游项目,变青山绿水为金山银山,带动当地农业、加工业、服务业融合发展。

实地查看民宿餐厅

“山林客栈”一角

夕阳映衬下的“山林客栈”外景  

  当天,帮扶干部一行实地考察了由甘肃省委网信办和文县中庙镇联合打造完成的“山林客栈”。走进客栈的每一间房子,空调、电视、网络等一应俱全。干净整洁的木质地板、清新的床铺、现代化的墙面和灯具,给客人们留下了便利、温馨的深刻印象。

带队考察村民生产、生活情况

向村第一书记了解化坪村的发展情况

  走进村民家中,帮扶干部们详细询问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化坪村村委会主任冯国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省委网信办的大力帮扶下,我们搭建完成了初期的客栈。我们有信心将后期的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壮大,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投身到家乡的建设中,早日实现致富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