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公安推出15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

18-12-19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兰州公安推出15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

  中国甘肃网12月1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苏海琴 通讯员 李玉秀)12月18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为服务保障现代化中心城市和“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根据兰州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和省公安厅“双十条”要求,兰州市公安局研究制定了《兰州公安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15条措施》。

  事项审批“一网通办”:全面推进“一网办”“掌上办”,在兰州公安微信公众平台推出“兰州警民通”便民服务,面向群众提供出入境、户政、警务宣传、在线咨询、举报投诉等43项服务。

  涉企户籍“简化办理”:将企业集体户设立、引进人才落户审批事项下放至各分县局、新区公安局,实行 “一站式 ”办理;取消投靠落户人员为未婚、无业的限制;工作调动落户取消组织、人社部门审批手续,凭调入单位组织(人事)部门介绍信和身份证明(户口簿、身份证、常住人口登记表、户籍证明任选一项)办理;全市户籍派出所主动到辖区企业、学校提供户籍和居住证办理服务;户籍窗口实行加时、延时服务,工作日业务不办完民警不休息,群众不离开民警不下班。

  企业品牌 “重点保护 ”:与在兰知名品牌企业建立沟通协调、互访交流、情况通报机制,及时立案查处侵犯企业知识产权、损害企业商业信誉、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破坏市场正常竞争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

  涉企执法“规范严谨”:对法定代表人涉嫌犯罪但仍在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依法慎重使用查封、扣押、冻结等侦查措施;对已经查封、扣押、冻结的财物,及时进行审查,与案件无关的,及时解除有关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侦查办案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此外,出入境、交通组织、车驾管理、特种车辆、保安审批、金融审批等方面,兰州市公安局也都做出了具体的服务承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