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宪法宣传周”活动推出系列“法治大餐”

18-12-06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专题】学习宪法新精神 开拓法治新时代

  原标题:我省“宪法宣传周”活动推出系列“法治大餐”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记者 尤婷婷)“12·4”是国家宪法日,全省各地从12月2日起陆续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法治大餐”次第呈现,以期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宪法法律就在身边。

  “宪法宣传周”期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举办首个公众开放日活动,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监狱、社矫中心、戒毒所、律师事务所、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等结合实际向公众开放,向群众进行近距离、面对面的法律服务和宪法宣传教育。法院、检察院和政府有关部门在“宪法宣传周”期间,结合部门特点,组织开展开放日活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宪法法律就在身边。各市(州)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和各部门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法治文化公园、法治宣传教育中心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专题宣传教育。围绕基层群众需要,在村(居)开展免费赠送宪法文本活动;引导村(居)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安排一次宪法学习专题党课;组织村(居)法律顾问,深入村(居)开展一次宪法宣讲;在每个村(居)设立宪法宣传教育阵地,成为向群众宣传宪法法律的窗口;利用地方戏、文艺节目、农民画、剪纸等,创作一批适合家庭学习传唱的宪法法治文艺作品,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宪法法律的熏陶。

精彩推荐

  • 中国梦 中国梦
  • 核心价值观 核心价值观
  • 文明 文明
  • 核心价值观 核心价值观
  • 核心价值观 核心价值观
  •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 放飞幸福 放飞幸福
  • 我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