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9家医院胸痛中心“图上有名”

18-11-28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中国胸痛中心发布“胸痛急救地图”为“救命高速”导航  甘肃9家医院胸痛中心“图上有名”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汇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日前,中国胸痛中心发布的“胸痛急救地图”小程序正式上线,地图覆盖31个省市的669家胸痛中心,真正形成覆盖全国的胸痛快速救治网络,使心血管疾病在全国建立起规范化的“精准高效救治体系”。甘肃共有9家医院胸痛中心“图上有名”。 

  A 兰大一院成为中国胸痛中心示范基地

  据统计,目前甘肃共有92家医院在中国胸痛中心总部注册,有9家单位通过了中国胸痛中心总部认证,包括“标准版”胸痛中心4家,“基层版”胸痛中心5家。其中,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于2017年12月由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审核成为中国胸痛中心示范基地。

  急性心梗的最佳救治时间为发病后的2小时内,俗称“黄金120分钟”,对急性胸痛患者来说,早识别、早呼救、早确诊、早救治十分关键。全国胸痛中心发布的“胸痛急救地图”小程序可帮助患者呼救和治疗过程实现“快、准、好”,即在第一时间启动救治、准确到达具有急性胸痛疾病救治能力的胸痛中心、争取更多救治时间以达到最好的救治效果。在小程序界面还能一键拨打120,缩短急救反应时间。此外,即便市民在国内旅行过程中突发心梗,也可通过自动定位查到距离自己最近的胸痛中心,了解这些医院的简介以及路线、时间预估等,能够让患者以最快速度准确到达胸痛中心。

  记者检索“胸痛急救地图”,可查询到甘肃经中国胸痛中心总部认证的9家胸痛中心。他们分别为:

  兰大一院(标准版胸痛中心),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标准版胸痛中心),酒泉市人民医院(标准版胸痛中心),定西市人民医院(标准版胸痛中心),清水县人民医院(基层版胸痛中心),庄浪县人民医院(基层版胸痛中心),临洮县人民医院(基层版胸痛中心),渭源县人民医院(基层版胸痛中心),成县人民医院(基层版胸痛中心)。

  搜索“胸痛急救地图”微信小程序,即可通过自动定位查到距离自己最近的已通过胸痛中心认证的医院。

  B 2020年底前,初步形成覆盖全省的急性胸痛患者快速救治网络

  据介绍,2015年兰大一院心脏中心牵头组建甘肃省急性心肌梗死救治网络,并成立胸痛中心,以该院为中心、部分市州医院为节点,向全省辐射,相关诊治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2016年8月,兰大一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委员会验收,成为我省首个通过国家认证的胸痛中心。

  为建立科学的急性心血管疾病区域协同医疗救治体系,提高急性心血管疾病救治能力和救治水平,以兰大一院胸痛中心为核心的甘肃省胸痛中心联盟于2017年7月正式成立。

  2018年4月,原省卫计委成立甘肃省胸痛中心建设工作委员会。省卫计委表示,胸痛中心是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以急性胸痛为主要表现的急危重症患者建立的快速救治机制。开展胸痛中心建设,对提高我省医疗救治水平,推进健康甘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该委当时提出,在2020年底前,我省要建成一批技术先进、管理规范、运转高效的胸痛中心,初步形成覆盖全省的急性胸痛患者快速救治网络, 显著降低胸痛确诊时间、降低STEMI再灌注治疗时间、缩短住院时间、再次就诊次数和再次住院次数、减少不必要检测费用、改善患者健康相关生活质量和就诊满意度。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区公益广告全方位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图) 兰州西固区公益广告全方位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图)
  • 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全省巡演走进兰州新区 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全省巡演走进兰州新区
  • 甘肃省利用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扶持农民合作社示范项目 甘肃省利用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扶持农民合作社示范项目
  • 精准脱贫的甘肃实践(二)精准扶贫 一以贯之 确保脱贫实效 精准脱贫的甘肃实践(二)精准扶贫 一以贯之 确保脱贫实效
  • 定西市安定区:旱塬热土续写新篇章 定西市安定区:旱塬热土续写新篇章
  • 凤凰村:“三变”改革 探索旅游扶贫新途径 凤凰村:“三变”改革 探索旅游扶贫新途径
  • 白银景泰:破解发展瓶颈 推进脱贫攻坚 白银景泰:破解发展瓶颈 推进脱贫攻坚
  • 前10月甘肃省经济运行平稳 前10月甘肃省经济运行平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