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18-11-27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嘉峪关市积极推进保障住房建设和老城区基础设施改造,完善城乡公交服务体系,大力优化城乡人居环境,着力提升城市整体品质。

  城市建设方面,嘉峪关坚持南建北改、协调推进,将南市区基础设施开发建设和老城区基础设施改造同步进行。实施老旧街道、地下管网、居民小区提升改造,相继实施了嘉峪关机场改扩建、嘉酒城际快速通道、西气东输水源井迁建、高铁南站等重点工程,城市功能布局和承载能力日趋完善。将城市高标准公厕和A级旅游公厕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累计建成城市公厕和旅游公厕192座、农村公厕17座,全部实行免费开放,并安排专职管理人员进行不间断保洁服务,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形象全面树立。大力实施农村环境整治,为全市所有行政村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并配备垃圾收集清运设施,累计新建改建农村公路390公里,率先实现所有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村组道路亮化率达到100%。

  全市将城乡绿化和义务植树工作确定为惠民工程,8年累计新增绿地面积1001.79公顷,新增水面面积167.37万平方米,2017年全市空气优良天数达310天。同时,启动全市各生态公园健身步道建设,先后为东湖生态园、迎宾湖、森林公园、南湖文化生态园等公共开放公园铺设健身塑胶步道24911平方米,为群众开展全民健身、训练竞赛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优良环境和条件。

  嘉峪关市将保障群众住有所居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先后启动实施两轮棚改三年计划,将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等保障住房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强力推进,保障性住房覆盖家庭达到7117户。以最低廉租住房保障方式解决最低收入家庭1575户4095人,全市人均住房面积15平方米以下的低保家庭全部做到应保尽保。全面实施全市老旧小区综合环境改造和农村贫困户、残疾户危房改造工程,18个老旧小区、10171户、3万余名群众“出棚进楼”,实现了安居梦。今年,嘉峪关市棚改新三年计划启动实施,涉及危旧房屋31014套、226万平方米,惠及人口9万余人。目前,已完成货币安置1062套,12750套老旧住宅小区改建(扩建、翻建)部分已施工完毕,2019年棚改前期工作已全面展开。

  全市还不断完善城乡公交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方便人民群众出行。2012年,嘉峪关市对公交体制进行彻底整改,筹资7000万元,成立嘉峪关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同时,不断加大对公共交通的投入力度,先后购置公交车93辆、校车11辆,开通城市公交线路14条,实现了城市公交线路全覆盖,有效解决了群众乘车难问题。在此基础上,嘉峪关市还规划线路5条、设置站点200个、运营总里程156公里,线路覆盖了城乡接合部的主要街道和3镇17个行政村,覆盖率达到100%。

精彩推荐

  • 嘉峪关:持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嘉峪关:持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 兰州交大国际学生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200名留学生体验三千年的“穿越之旅” 兰州交大国际学生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200名留学生体验三千年的“穿越之旅”
  • 嘉峪关: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嘉峪关: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 嘉峪关: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嘉峪关: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 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嘉峪关市实施惠民工程综述 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嘉峪关市实施惠民工程综述
  • 提升人居环境 传承孝老文化 节俭办理婚丧 文明乡风扮靓兰州永登美丽乡村 提升人居环境 传承孝老文化 节俭办理婚丧 文明乡风扮靓兰州永登美丽乡村
  • 一个“城中村”的华丽变身 ——临夏市“八坊十三巷”保护改造侧记 一个“城中村”的华丽变身 ——临夏市“八坊十三巷”保护改造侧记
  • 兰州:面包车陷入水渠9名好心人齐力抬出 兰州:面包车陷入水渠9名好心人齐力抬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