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唱响民族团结主题曲 迈向经济发展腾飞路——酒泉肃州区黄泥堡裕固族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纪实

18-11-20 15:16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唱响民族团结主题曲 迈向经济发展腾飞路

  ——肃州区黄泥堡裕固族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纪实 

  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妥林元 妥鑫祥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肃州区黄泥堡裕固族乡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改善民生,奏响了民族团结主题曲。

  民族团结 和谐共处

  驱车驶入黄泥堡裕固族乡,路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12个大字熠熠生辉。沿路一排排有祁连神鹿造型的路灯和具有裕固族特色的房屋门庭,让黄泥堡更有民族风情和魅力。

  “我娘家是铧尖镇漫水滩村的,两地相距十几公里,但以前道路坑坑洼洼,回一趟家很不容易。这些年道路修好了,开车回家可方便了。”黄泥堡村委会副主任周淑兵说。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黄泥堡裕固族乡各族群众亲如一家,共同创造着绚丽多姿的裕固族文化。

  团结奋斗 共同发展

  近年来,黄泥堡裕固族乡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作为全乡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根本,以努力实现同步小康为目标,描绘了民族团结、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的生动画卷。2017年,被评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近年来,黄泥堡裕固族乡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牢固树立‘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的意识,按照‘挖掘民族文化、展示裕固风情、开发旅游资源’的工作思路,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强乡富民的突破口来抓,依托辖区内丰富的自然资源、浓郁的民族风情,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积极争取各类资金3000余万元,重点实施了特色村寨、裕固小镇等一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先后建成了民族团结广场、裕固花海等民族特色鲜明的旅游景点,打响了‘多彩黄泥堡·醉美裕固情’旅游文化品牌,扩大了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实现了群众增收致富,促进了文旅融合,呈现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黄泥堡裕固族乡党委书记王新说。

  项目带动 改善民生

  今年以来,黄泥堡裕固族乡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和群众增收致富的关键举措,通过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着力提高各族群众生活水平,重点实施了特色村寨、村级文化室、裕固小镇一期等民族特色改造提升项目,成功探索出了一条以旅兴乡、以旅富农的发展新路子。

  “近年来,乡上始终把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群众增收致富的关键举措,紧贴群众意愿,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实施民生优先战略,持续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使群众享受到发展带来的成果。”黄泥堡裕固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祁海说。

  今年,黄泥堡裕固族乡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落细各项惠农政策,确保70%以上的资金用于民生建设,着力解决好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民生大改善增进民族大团结,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精彩推荐

  •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酒泉肃州区城市建设发展综述(图)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酒泉肃州区城市建设发展综述(图)
  • 首航节能敦煌光热发电一期项目运行稳定(图) 首航节能敦煌光热发电一期项目运行稳定(图)
  • 全铝家具陷误区 藏在市场人未识 全铝家具陷误区 藏在市场人未识
  • 【冬春游来甘肃】甘南:3类优惠政策送“福利” 【冬春游来甘肃】甘南:3类优惠政策送“福利”
  • 甘肃: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甘肃: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 愿做向日葵,永远向太阳——退伍军人周沛锦热心公益帮扶贫困人群 愿做向日葵,永远向太阳——退伍军人周沛锦热心公益帮扶贫困人群
  • “兰州好人”汤波爱心移动书屋成立 “兰州好人”汤波爱心移动书屋成立
  • 甘肃省参加第二十届高交会收获颇丰 甘肃省参加第二十届高交会收获颇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