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兰州市明日最低-5℃

18-11-15 10: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我市明日最低-5℃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14日,最新气象卫星云图显示,预计河东降水过程将持续到16日,其中15日降水最明显,河东各地阴有小雪(雨),其中临夏、甘南、定西、天水、平凉等州市部分地方及陇南市北部有中雪,局部地方有大雪。

  14日早间,兰州市迎来今冬第二场降雪。当日上午,市区上空落下鹅毛大雪,因地表温度相对较高,雪花落到地面上后随即融化,但即使这样,许多逛街的市民以及在家长陪伴下逛街的孩子驻足欣赏雪花飘落的情景,并在市区空旷地上欢呼雀跃着。一些爱美女士撑起的各色花伞成了市区一道靓丽的风景,而一些年轻人,索性与久违的雪花来个亲密接触,飘落到身上的雪花也不忍心拂掉。

  随着飘雪的不断落下,城区气温也开始下降,天气也变得冷多了,瑟瑟寒风中,不少市民“全身武装”,裹着大衣,戴着围巾和帽子,边走边吹手取暖。“下雪了,下雪了。”市民张先生兴奋地说,他在西站上班,早晨8时出门就发现城区上空飘下了一片片细小的雪花,白色的小雪花煞是好看。“好多人伸出手来接,但是因为雪太小,落在手上就化了。”

  气象专家表示,进入10月中下旬,兰州市的气温持续较低,加之近期有较强冷空气入侵,导致气温骤降才出现降雪,今年兰州市出现降雪的时间相对历年同期偏早。当日,兰州市的温度一直徘徊在0.5℃至4.7℃之间,降水量仅为0.6毫米。

  15日,兰州市为小雪天气,气温在-2℃至4℃之间;16日,兰州市为小雪转多云天气,气温在-5℃至3℃之间;17日,兰州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3℃至4℃之间。专家表示,近来气温一路走低,由于气象条件造成的感冒、呼吸道、儿科、心血管等疾病发病率相对较高。因此,人们应该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多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避免疾病给身体带来不适,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县:留住麦香味(图) 酒泉瓜州县:留住麦香味(图)
  •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怎么打?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怎么打?林铎书记这样说!
  • 【三年决战奔小康】动真情 出实招 办实事 ——甘肃省税务系统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综述 【三年决战奔小康】动真情 出实招 办实事 ——甘肃省税务系统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综述
  • 《星光大道》兰州赛区复赛谢幕 47名选手直通甘肃省半决赛 《星光大道》兰州赛区复赛谢幕 47名选手直通甘肃省半决赛
  • 通渭农妇张旭巧手出绝活巨幅剪纸丝绸之路将面世 通渭农妇张旭巧手出绝活巨幅剪纸丝绸之路将面世
  • 兰州新区有家无声工坊 12个店员5个是听障人士他们借助工具实现无障碍沟通 兰州新区有家无声工坊 12个店员5个是听障人士他们借助工具实现无障碍沟通
  • “一带一路·兰州走进北部湾”城际交流活动昨在南宁举行 兰南牵手助推南向通道建设 “一带一路·兰州走进北部湾”城际交流活动昨在南宁举行 兰南牵手助推南向通道建设
  • 疾风大雪中东航“大白”安全起飞 疾风大雪中东航“大白”安全起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