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来金昌调研考察 杨建武参加座谈

18-11-06 14:49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来金调研考察 杨建武参加座谈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记者 孙彩霞)11月2日,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谭遂,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研究员王慧,甘肃桑田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清林一行来我市调研考察,与我市共同研究谋划液态阳光产业园项目建设相关事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得明出席座谈会,副市长刘宏主持座谈会。

  2017年以来,甘肃桑田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多次到我市就投资建设甲醇项目进行考察。今年兰洽会期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前往该公司,双方就我市实施液态阳光产业园项目进行了会商。近日,市领导带领市工信委、永昌县河西堡镇等相关负责人前往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就拟在金昌建设液态阳光产业园事项作了广泛深入洽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宣传片,王慧介绍了与液态阳光产业园项目有关的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技术研究进展情况。

  杨建武向调研考察组简要介绍了金昌市情。他说,建设液态阳光产业园项目是为了发展以甲醇为核心的清洁能源产业,要围绕资金、市场等因素对项目建设进行可行性论证。要保证技术上绝对安全,确保甲醇生产、储存等各环节风险完全可控。要通过政府支持、以金川集团公司为主进行市场化运作的形式,发展甲醇产业。项目建设要与全省十大生态产业中的培育发展清洁生产、节能环保、清洁能源产业相结合,推动我市走绿色发展之路。

  谭遂介绍了液态阳光产业园项目相关情况。他说,金昌市在项目建设方面具有明显优势,首先具有产业优势,金昌市煤化工产业形成了较好的基础,拥有煤化工产业方面机构、技术和人才优势;其次,金昌市地处甘肃省中部,区位优势明显;同时,金昌市为企业发展积极提供服务和支持,政策优势明显。希望在甲醇产业发展初期,金昌市能够给予资金支持和补贴,并积极推广甲醇燃料、甲醇汽油在工业锅炉、汽车行业等方面的应用。

  赵清林说,金昌市在项目建设中具有资源优势和成本优势,项目落地后,必将促进金昌经济进一步发展。希望政府支持建立一套独立的市场体系发展甲醇经济,促进甲醇燃料和甲醇汽车的应用和推广,并出台将甲醇纳入清洁能源范畴的相关政策文件。

  会前,来金调研人员前往金川集团公司科技馆、金昌循环经济展览馆、永昌县河西堡镇工业园区等处进行了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