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瓜州“三个一线”助力精准扶贫

18-11-05 1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三年决战奔小康】瓜州“三个一线”助力精准扶贫

  今年以来,瓜州县全力推行干部在一线工作、产业在一线培育、财力在一线安排“三个一线”工作法,加快了精准脱贫步伐。

  优秀干部选派到一线

  瓜州县根据每个乡的实际情况,分别制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责任书,明确工作任务、时限和具体标准,并与挂职干部逐一进行签订,年终进行统一考核,进一步激发挂职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至目前,全县选派33名优秀干部作为攻坚力量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县乡两级共派出驻村工作队员188人,实现贫困村、插花贫困村全覆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效人力支撑。

  最好的产业培育到一线

  瓜州引导贫困群众积极发展特色产业,至目前,6个移民乡镇枸杞种植面积累计达8.74万亩,累计修建日光温室1761座,狠抓草食畜规模化发展,修建暖棚圈舍5405座、规模养殖场6个,新增优质牧草3万亩,移民乡肉羊饲养量达30万只。同时,积极发展“互联网+”模式,全县行政村电商扶贫网点实现了全覆盖。推行培训鉴定和输转一体化模式,提高劳务输转质量和效益,年均输转贫困户劳动力1.3万人次以上,实现劳务收入1.5亿元以上。

  最大的财力安排到一线

  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瓜州县各级各部门严管扶贫资金,全面落实教育扶贫相关政策措施,不断完善教育救助体系,发放各类教育补助资金370.67万元。

  认真落实贫困人口参保费用补贴、基本医保、大病保险等特惠政策,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补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金170余万元,为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患病贫困人口提高优惠报销金额32.48万元。将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做到了应保尽保,目前,共发放低保金3475.98万元,为217户674名贫困人口发放临时救助金27.5万元,为1060名大病医疗救助对象发放医疗救助金304.39万元。(通讯员 王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