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严管网络餐饮安全 8家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企业被约谈

18-11-05 1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新组建成立的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国甘肃网11月5日讯 (本网记者 沈文刚)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明确食品安全监管要求,动员和组织开展集中检查和专项治理,确保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甘肃省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约谈会。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庆邦出席会议并讲话。美团外卖、饿了么、肯德基、麦当劳等8家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企业及自建网站负责人、甘肃万维公司(负责网络监测技术支持)、天亿文化传播公司、甘肃美联文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明厨亮灶技术支持)、兰州市区食药监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介绍,全省目前网络订餐发展迅猛,现有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自建网站100余家,入网的餐饮服务经营者近2万家,每日供应数十万人的餐饮服务。但网络订餐链条长,管理难度大,出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还存在许多潜在的风险和隐患,需要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自建网站和入网餐饮服务者高度重视,下大力进行整改。

  王庆邦强调,平台开办者要严格落实《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严格落实网络平台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规范入网商家经营活动,着力推行甘肃网络订餐服务“后厨直播”,配合监管部门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餐饮消费环境,促进“互联网+餐饮”的健康发展。充分发挥“以网管网”优势,加强大数据分析,及时分享检查监测、投诉举报信息,推动公众参与、社会共治和监管方式创新,提升餐饮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平台开办者要落实“五个责任”,做到“五个确保”:落实审查责任,确保入网商家具有实体经营门店;落实监督责任,确保线上线下餐饮服务同标同质;落实配送责任,确保配送环节餐食不受污染;落实维权责任,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保护;落实管理责任,确保有专门机构和专职管理人员。

  会上,兰州市食药监局曹彦明介绍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美团外卖、饿了么等8家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及自建网站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贯彻落实《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的情况,4家单位分别签订了《网络餐饮服务平台提供者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2家明厨亮灶软件公司承诺积极配合,免费提供网上后厨直播技术支持。

精彩推荐

  • H5丨119消防日,向逆火而行的他们致敬 H5丨119消防日,向逆火而行的他们致敬
  • 进博会甘肃省金川集团与托克公司签订贸易合作协议 进博会甘肃省金川集团与托克公司签订贸易合作协议
  • 【共话陇原】(第十期)一家好企业如何“酿造”? 【共话陇原】(第十期)一家好企业如何“酿造”?
  • 立冬时节张掖现玉树琼枝美丽景观 立冬时节张掖现玉树琼枝美丽景观
  • 【陇人相·记者节特刊】 坚守初心书写华章 中国甘肃网记者用镜头和笔触记录陇原春秋 【陇人相·记者节特刊】 坚守初心书写华章 中国甘肃网记者用镜头和笔触记录陇原春秋
  • 新闻有力量 新闻人永远在路上——酒泉市庆祝第19个记者节侧记(图) 新闻有力量 新闻人永远在路上——酒泉市庆祝第19个记者节侧记(图)
  • 兰州榆中县连搭镇麻家寺村民救助国家一级动物马麝 兰州榆中县连搭镇麻家寺村民救助国家一级动物马麝
  • 酒泉敦煌市黄渠镇文化广场 村民休闲娱乐健身好场所(图) 酒泉敦煌市黄渠镇文化广场 村民休闲娱乐健身好场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唯美古诗词里的立冬
2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田亮等同志职务任免
3   图解 | 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甘肃
4   兰海高速21.5至0公里长下坡路段将实施
5   新建铁路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
6   图解:记者 记着
7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3次常务
8   中国甘肃网向记者节致敬!我们为自己打
9   共赴东方之约 共谋合作之路——甘肃省
10   国际敦煌项目合作单位工作会议在英国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