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兰州市建设局召开今冬明春供暖新闻通气会 各项工作准备就绪确保供暖有序开展

18-10-31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市建设局召开今冬明春供暖新闻通气会各项工作准备就绪确保供暖有序开展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杜志超)10月30日,市建设局组织市供热服务中心、市热力总公司等供热管理部门和供热企业负责人召开今冬明春供暖新闻通气会,向媒体介绍了我市今冬明春供热准备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市各供热企业已准备就绪,部分供热站已提前向住户家中送暖。“三大”热网公司已开始暖管升温。为保障市民家中温暖,10月31日,市建设局将组成9个督导组同往年一样开展“零点行动”,对全市供热展开巡查。

  供热企业已完成供热前最后准备工作

  在当天的新闻通气会上,市供热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延谨介绍了今冬明春全市的供热情况。“目前,各供热企业已经完成了供暖前的最后准备工作,个别供热站已提前供热。兰州市热力总公司、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兰州西热东输经营公司已开始暖管升温。为了保障市民家中温暖,在23日的2018年全市供热工作会上,市政府全面安排部署了今冬明春全市供热工作,要求各级部门、各供热单位全力做好供热准备工作,切实加强运行监管,全面强化安全防范,妥善处理各类投诉,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充分做好新建机组及管网设施调试运行工作。”陈延谨说。

  提前谋划积极推进管网改造

  为了保障今冬明春供热顺利进行,市建设局、市供热服务中心提早制定了《2018-2019年度采暖期城市供暖保障方案》和《天然气限气限供情况下城市供暖保障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落实保障措施,积极应对天然气短缺对城市供暖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保障今冬明春供热稳定运行。

  “继续把城区集中供热、管网跑冒滴漏、隐患排查整治作为年度供热工作的重点,积极争取专项资金支持,连续第四年组织实施了城区集中供热管网跑冒滴漏整治改造项目,在2015-2017年完成58个供热站管网改造的基础上,今年供暖前再完成12个供热站管网改造,并在供暖前完成31项冬病夏治项目,进一步改善热网安全运行水平,不断改善供热质量。”陈延谨说。

  化解供热矛盾让住户家中热起来

  面对今年我市供暖出现的新情况,供暖前协调落实国电兰州热电(原二热电厂)应急启动工作,积极应对电厂异地搬迁热源、热网建设、运行初期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确保市区各调峰热源供暖期可随时启用,切实保障热电联产冬季供暖平稳运行。同时妥善解决公房管理中心所属南河滩供热站近年因运营管理不善造成的供热突出矛盾,协调市热力总公司接管运营该站,完成热网改造,切实化解了兰宁小区供暖矛盾。

  优化应急保障确保供暖期平稳有序

  为应对供暖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今年我市对《兰州市供热突发事故应急预案》进行修订,进一步提升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包括‘三大’热网公司在内我市共有12支应急抢修队伍,目前各抢修队伍也做好了准备工作,人员、物资基本到位,确保能在出现供热情况后,拉得出去。”陈延谨说。

  同时,全面开展了行业风险源与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健全安全生产台账,强化风险源科学管控,组织全市供热行业500多家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及街道负责人进行了供热安全培训,强化各供热单位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管理制度,为我市今冬供暖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全面进入供热状态

  记者从当天的会上了解到,市区供热服务部门和各供热单位已全面进入供热工作状态。“11月1日,我们的工作人员进驻12345热线设立供热投诉受理专席,及时解答热用户提出的问题。”陈延谨说。

  各供热单位已陆续完成热网注水试压工作,已达到安全供暖的总体要求。市热力总公司在全面完成夏季检修维护和优化技改工作的基础上,按照方案流程开始了管网升压和冷循环工作,所有管网和站(房)设施设备情况良好、人员齐备,可以随时按照指令开阀供热。

  

精彩推荐

  • 《阿拉姜色》路演兰州收官 猫眼豆瓣评分列同期新片之首17城路演圆满收官 《阿拉姜色》路演兰州收官 猫眼豆瓣评分列同期新片之首17城路演圆满收官
  • 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召开(组图) 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召开(组图)
  • 甘肃崆峒山秋日山崖染丹色 万树着红妆 甘肃崆峒山秋日山崖染丹色 万树着红妆
  •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开启上海四所高校巡演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开启上海四所高校巡演
  • 展现两汉至南宋千年文学风貌 “中华经典资源库”五期项目成果在兰发布 展现两汉至南宋千年文学风貌 “中华经典资源库”五期项目成果在兰发布
  • “中华经典资源库”五期成果发布 展中国千年文学风貌 “中华经典资源库”五期成果发布 展中国千年文学风貌
  • 天水“黄金大道”亮起来了 天水“黄金大道”亮起来了
  • 车辆抛锚 兰州交警援手 车辆抛锚 兰州交警援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宋亮出席揭
2   甘肃天水“花石崖”漫山秋色浓郁如画
3   甘肃宕昌官鹅沟秋日如四季 步步皆美景
4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5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
6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
7   唐仁健会见张建龙一行
8   “双安双创”牢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
9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2次常务
10   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揭牌成立 张建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