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兰州市智慧供热运行监督管理平台明日投入运行 远程监管180个供热站

18-10-31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兰州市智慧供热运行监督管理平台明日投入运行远程监管180个供热站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杜志超 于海 文/图)供热站出回水温度、管网压力等供热参数通过远程监控系统,每三分种采集一次数据回传至市供热服务中心监控平台。10月30日,兰州市智慧供热运行监督管理平台进入最后的数据调试阶段。“11月1日,180个供热站点的实时数据全部采集并回传至平台,在监控中心可实现对各供热站的远程监控。”市供热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全市180个供热站实施远程监管

  “供水温度45.8℃,回水温度40.7℃”10月30日上午,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供热管理科工作人员打开智慧供热运行监管平台,调取市委党校供热站运行参数。“作为我市近年来供热较好的供热企业,市委党校供热站每年都会提前供热。”该工作人员指着大屏幕说。

  除了数字形式直观显示供热站运行参数外,该套设备在已接入的供热站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这样一来可以直观地反映出供热站的设备运行情况和人员值守情况。”

  重点解决间歇供暖问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兰州智慧供热运行监督管理平台11月1日起投入运行,平台通过互联网+、地理信息、大数据技术实现对兰州市主城区供热数字化、可视化管理和供热运行状态的实时在线监测,实现对各供热站点远程、多方位、全天候的统一监管。除了电脑端的监控外,还可通过下载程序实现手机端的实时监控。

  每到供暖期本报都会接到市民反映供热站间歇供暖的投诉。为了有效解决个别供热企业“间歇供暖”“后半夜停暖”的问题。市建设局、市供热服务中心每年供暖前都会一再强调,严禁供热企业“间歇供暖”,并在供暖开始后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对供热站“间歇供暖”进行查处。但是受我市供热站分布广、供热站停暖时间随意性大等客观因素的制约,查处效果并不理想。

  “2018-2019采暖期,将对180个供热站的供回水温度、压力、流量及锅炉操作人员值守情况实时24小时监控,重点督促供热站进一步提高规范运行、规范操作、规范服务等水平,不断改进供热质量,努力提升城市供热服务的满意度。”市供热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延谨说,“通过一期的顺利投运,未来将会把全市的供热站企业全部纳入监管平台,不断改进供热质量。”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迎宾公园开园 兰州新区迎宾公园开园
  • 兰州七里河区敦煌路什字人行道上一处电缆线混乱低垂 存安全隐患 兰州七里河区敦煌路什字人行道上一处电缆线混乱低垂 存安全隐患
  • 兰州连续发生多起网络诈骗案 兰州连续发生多起网络诈骗案
  • 甘肃省年底前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 甘肃省年底前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
  • 11月1日兰州市智慧供热运行监管平台投入运行 全方位实时监控180家热企供暖情况 11月1日兰州市智慧供热运行监管平台投入运行 全方位实时监控180家热企供暖情况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 林铎主持并讲话
  • 【关注供暖】一切准备就绪,只等指令开闸供暖 【关注供暖】一切准备就绪,只等指令开闸供暖
  •  祁连山的绿色回响(图) 祁连山的绿色回响(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宋亮出席揭
2   甘肃天水“花石崖”漫山秋色浓郁如画
3   甘肃宕昌官鹅沟秋日如四季 步步皆美景
4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5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
6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
7   唐仁健会见张建龙一行
8   “双安双创”牢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
9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2次常务
10   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揭牌成立 张建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