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临夏州委书记杨元忠出席共青团首个扶贫车间揭牌投产仪式

18-10-30 22:15 来源:共青团临夏州委 编辑:杨瑞

  原标题:州委书记杨元忠出席共青团首个扶贫车间揭牌投产仪式

  10月29日,临夏共青团首个“扶贫车间”揭牌投产仪式在东乡县大树乡大树村举行。州委书记杨元忠出席揭牌投产仪式并为“扶贫车间”揭牌,州委常委、副州长邱武伟,副州长、州委秘书长高永平出席仪式;团州委和东乡县负责同志,“共青团扶贫车间”营运管理负责人、甘肃大创企业管理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法人杨涛,大树乡帮扶单位负责人,县招商局、人社局、工信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州内部分青年企业家代表,大树乡全体乡村干部、扶贫车间就业妇女和大树村部分群众参加了仪式。

  揭牌仪式由县委书记马生荣主持并致辞,共青团临夏州委书记范红梅,“共青团扶贫车间”营运管理负责人、甘肃大创企业管理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法人杨涛,大树乡党委书记陈元辉,分别从共青团扶贫车间建设、车间运营管理、未来发展方向等三个方面做了汇报发言。

  揭牌仪式结束后,杨元忠视察了共青团扶贫车间并和甘肃大创企业管理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法人、“共青团扶贫车间”营运管理负责人杨涛、车间妇女职工以及部分青年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车间建设以及用工、贫困户就业、工资发放等情况,鼓励青年企业家结合临夏优势产业积极参与到全州扶贫车间建设上来。

  杨元忠对共青团积极链接州外扶贫车间建设企业、组织发动青年企业家参与扶贫车间建设、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扶贫车间”是解决贫困群众特别是留守妇女就近就业问题的有益探索,是推进就业扶贫和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州政策要求,加大“扶贫车间”推广建设力度,力争尽快实现每个行政村、每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扶贫车间”全覆盖的目标。要立足当地产业基础,科学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进驻,推动“扶贫车间”多样化、多元化发展,惠及更多的农村群众。要以吸纳贫困户就业、带动贫困户增收为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务工培训,着力提高劳务培训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确保贫困群众能够尽快掌握务工技能、迅速实现增收致富。

  团州委书记范红梅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州委书记杨元忠同志出席仪式并为共青团首个扶贫车间揭牌,充分体现了州委对广大青年投身脱贫攻坚的希望和要求、鞭策和鼓励,更加坚定了共青团在扶贫车间建设上的决心和信心;厦门市湖里区的大力支持,为共青团扶贫车间的如期建成投产提供了有力保障。领导关怀,春风化雨;东西协作,砥砺奋进。全州各级团组织将紧紧围绕全州脱贫攻坚大局,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协调促进作用,加快扶贫车间建设步伐,督促规范科学运营,真正让共青团“扶贫车间”在贫困村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切切实实成为贫困群众的致富车间。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揭牌成立 何伟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组图)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揭牌成立 何伟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组图)
  • “定西三宝”蝶变——甘肃定西马铃薯产业创富观察 “定西三宝”蝶变——甘肃定西马铃薯产业创富观察
  • 祁连山的绿色回响 祁连山的绿色回响
  • 秦腔《许铁堂》:一代廉吏  视民如亲 秦腔《许铁堂》:一代廉吏 视民如亲
  • 甘青宁首例DCD肝移植手术在兰大二院自主完成(图) 甘青宁首例DCD肝移植手术在兰大二院自主完成(图)
  • 甘肃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年底前企业开办时间将压缩至5天 甘肃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年底前企业开办时间将压缩至5天
  •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获燕麦草  收获金秋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获燕麦草 收获金秋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超低排放!甘肃电投张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年为环保投资2.85亿(图+视频)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超低排放!甘肃电投张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年为环保投资2.85亿(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新要求!甘肃省宣传思想工作这么
2   图解|通贾南北 融达西东 改革开放40年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马永强等同志职务任
4   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
5   甘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
6   H5丨官宣!甘肃融媒体旗舰10月28日扬帆
7   定西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
8   平凉市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 征集到
9   林铎会见刘雅鸣一行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