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武都橄榄果采摘收购加工有序进行

18-10-30 15: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武都橄榄果采摘收购加工有序进行

  中国甘肃网10月3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王雯)十月的武都,秋意正浓,橄榄红绿。在白龙江两岸,成片的橄榄林下,到处都是橄榄果采摘的忙碌场景。近日,记者来到桔柑镇贺家坪村和部分加工企业走访了解橄榄鲜果的采摘收购加工情况。

  根据今年的市场供求关系,油橄榄产业的阶段性特征,政府确定了橄榄鲜果收购参考价,由农民专业合作社统一收购,统一运输,统一交售,节省了群众自己运输的成本,也可以保证橄榄果采摘分品种、按时段,有序展开,避免了排队等候、采收无序的情况发生。遵循“成熟即采、随行就市、以质论价”的市场规律,坚持以乡镇、街道为主体,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分品种、按时段、整村整组采收的工作原则,最大程度地实现产购双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2018年油橄榄鲜果收购,已经正式拉开帷幕,一大转变就是往年油橄榄鲜果收购奖补资金,都奖给加工企业,今年为了有效地促进果农增收,把奖补资金转变成奖补给专业合作社,由专业合作社以收购、运输各种费用的形式,相应地补贴给农户。以汉王镇为加工核心区,根据不同运输半径,设置不同的补助标准。运输半径在20公里之内,主要包括,东江镇、姚寨镇、桔柑镇等9个乡镇,每吨补助180元。运输半径在20公里之外,主要包括三河镇、外纳镇、角弓镇等10乡镇,每吨补助200元。把奖励补助资金补贴给果农是今年的一大转变,这一转变降低了果农的生产成本,增加了果农的收入,也提升了油橄榄产业的扶贫效益。

精彩推荐

  • 甘青宁首例DCD肝移植手术在兰大二院自主完成(图) 甘青宁首例DCD肝移植手术在兰大二院自主完成(图)
  • 甘肃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年底前企业开办时间将压缩至5天 甘肃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年底前企业开办时间将压缩至5天
  •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获燕麦草  收获金秋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获燕麦草 收获金秋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超低排放!甘肃电投张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年为环保投资2.85亿(图+视频)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超低排放!甘肃电投张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年为环保投资2.85亿(图+视频)
  •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报名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报名
  • 古浪:万亩戈壁孕育富民产业 古浪:万亩戈壁孕育富民产业
  • 两当县:脱贫摘帽不松劲 撸起袖子加油干 两当县:脱贫摘帽不松劲 撸起袖子加油干
  • 定西市安定区:马铃薯成为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定西市安定区:马铃薯成为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新要求!甘肃省宣传思想工作这么
2   图解|通贾南北 融达西东 改革开放40年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马永强等同志职务任
4   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
5   甘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
6   H5丨官宣!甘肃融媒体旗舰10月28日扬帆
7   定西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
8   平凉市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 征集到
9   林铎会见刘雅鸣一行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