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高速路行驶这些细节要注意 兰州交警解读最易被处罚的交通违法行为

18-10-29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高速路行驶这些细节要注意 交警解读最易被处罚的交通违法行为

  中国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葛强)在高速路上行驶,许多驾驶员都对自己开车过程中是否违法感到不确定,往往每次跑完高速都会去查查看自己有没有违法。据了解,驾驶员在高速行驶中,由于个人的驾驶习惯和忽略了一些细节,而导致常常交通违法。为此兰州交警就高速公路行驶中一些容易被忽视的驾车行为和细节进行了解读。

  高速开慢车扣分:开车要安全,就得开得慢,然而这真理并不是到处适用,如果在高速上开慢车,不但可能会被扣分,还非常危险。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正常情况下行驶速度低于规定最低速度时速20%以上的,罚款200元,记3分。

  过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不减速被处罚:自从有了ETC,过收费站的拥堵情况有所减缓,但是由于技术限制和安全考虑,过ETC一般设定要求20公里每小时经过,有不少车主没有看到限速牌,有时没识别成功,要后退重新识别,如果后面有车等待,倒车就更麻烦了。交警提醒:过ETC通道不减速会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处罚(个人解读:就是看情况,没出事还好,出事肯定以超速要担责),驾车通过ETC通道,要减速观察后通行,避免事故,遇前车无法通过,应与其保持距离,方便其驶离该道。

  收费站解安全带扣分:相信不少车主,尤其新手过收费站取卡时,有时候会发现车停得太远,手不够长,需要解开安全带去取,看上去这很合理也很常见,但为什么会扣分呢?根据法规,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必须绑安全带,否则将会扣2分罚款200元处罚,一般在收费站取卡时因车辆未贴近、取不到卡时,部分驾驶员需解开安全带的情况,交警从人性化角度一般不会予以处罚。按上述说法是不应该扣分的,但是有一种情况不一样,就是没系上安全带就启动车子,这种情况如果遇到有监控,那就可能会被扣分,所以提醒大家解安全带取完卡之后,一定要重新系上再启动车子。

  高速隧道内变道扣分:隧道是比较特殊的路段,尤其在进入或离开隧道时,最容易发生意外,然而不少车主会在隧道内变道、超车,这样非常容易引起事故,导致道路拥堵等后果。现在很多高速隧道已经配置了变道抓拍系统,一旦车辆在隧道内违法变道被拍,那就要扣分罚款了。

  分隔导流线临时停车扣分:高速出口、分叉口一般会有分隔导流线,然而很多车主都会停在那里研究路线,甚至还在那里休息,实际上那区域是绝对不能停车的。在导流线上违法停车,不再以“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罚款100元、记3分,而是以侵占应急车道,罚款200元记6分,若是营运客车,处罚将加倍,记12分。

  限速120千米每小时,110千米每小时记超速:有部分车主遇到明明道路限速120千米每小时,但是在110千米每小时时就被记录超速,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是遇到了“分道测速”设备了。“分道测速”的设置,颠覆了车主的认知,以为保证不超限速,就不会被拍,但实际上,高速路限速是120千米每小时,但只适用于最内侧的小型车道,中间和最外侧车道的限速一般是100千米每小时,如果超了,被测速系统拍摄到就会按照超速处罚。

精彩推荐

  • H5 |致富产业大比拼 一起来PK? H5 |致富产业大比拼 一起来PK?
  • 兰州婴幼儿游泳市场火热水质服务等问题亟待规范 兰州婴幼儿游泳市场火热水质服务等问题亟待规范
  • 评论:精准扶贫电商大有可为 评论:精准扶贫电商大有可为
  • 中国妇女十二大甘肃代表启程赴京 孙伟送行并在“巾帼扶贫车间”推进会上讲话 中国妇女十二大甘肃代表启程赴京 孙伟送行并在“巾帼扶贫车间”推进会上讲话
  • 兰州市城关区食药局走进校园开展宣传教育 孩子远离不健康食品 兰州市城关区食药局走进校园开展宣传教育 孩子远离不健康食品
  • 兰州城关区食药局走进校园开展宣传教育孩子远离不健康食品 兰州城关区食药局走进校园开展宣传教育孩子远离不健康食品
  • 婴幼儿游泳市场火热 水质服务等问题亟待规范 婴幼儿游泳市场火热 水质服务等问题亟待规范
  • 兰州市榆中县加大食药抽检力度助推食安城市创建 兰州市榆中县加大食药抽检力度助推食安城市创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新要求!甘肃省宣传思想工作这么
2   图解|通贾南北 融达西东 改革开放40年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马永强等同志职务任
4   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
5   甘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
6   H5丨官宣!甘肃融媒体旗舰10月28日扬帆
7   定西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
8   平凉市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 征集到
9   林铎会见刘雅鸣一行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