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首届市民运动会吉祥物会徽揭晓

18-10-26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首届市民运动会

  吉祥物会徽揭晓

黄河娃娃兰州市市民运动会吉祥物

会徽

  中国甘肃网10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琼 实习生 陈雪霞) 10月25日,记者从兰州市首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获悉,经过40多天的征集、评选,兰州市首届市民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于近日确定。其中,市民运动会会徽最终确定为银川市周继明先生的设计作品,吉祥物最终确定为哈尔滨市木兰县王波先生的设计作品。

  据悉,以“欢乐运动嘉年华”为主题的兰州市首届市民运动会定于2018年11月至12月举办。此次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会徽、吉祥物历时40多天,累计收到198件作品。组委会通过开会研讨,从多方面考虑,经过多轮筛选,并上报兰州市体育局审核,体育局组织会议再次商讨、筛选,最终确定本届市民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

  吉祥物

  ●吉祥物设计以“黄河水”为主要元素,突出市民运动会举办城市——兰州“黄河之都”的形象。金黄色的主题颜色象征“兰州金城”城市文化内涵。

  ●吉祥物的名字设计为:黄河娃娃,呼应城市特色。Q版的设计风格,使得形象更加立体、生动;面带微笑、萌动可爱富有亲和力,表达兰州人民的友好情怀。

  ●吉祥物形象是运动场上的运动员,高举火炬,奔跑的动感姿态体现体育精神,抒发兰州市人民昂扬向上的拼搏激情。火炬火焰由玫瑰的形象幻化而来,玫瑰作为兰州市的市花,展现兰州市深厚的文化底蕴、鲜明的地域特色和兰州的城市魅力。

  ●吉祥物手戴运动手环,于时尚中体现运动理念,展示出一个不断进步、紧跟时代主题的兰州形象。

  会徽

  ●会徽以“兰州市民”首字母“LZSM”为主体,融合火焰、运动健儿、飞鸟、绿叶、跑道、黄河水等视觉元素,鲜明突出了兰州的地域特征和本届市民运动会的办赛理念。

  ●奔跑的运动健儿、飞鸟展示了昂扬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燃烧的火焰、奔流的黄河水代表了体育圣火生生不息、体育精神代代相传。绿叶体现了兰州良好的生态环境。

  ●会徽整体设计简洁明快,加以艺术的笔触渲染,相互辉映、和谐统一。红黄渐变色寓意兰州的体育事业更加辉煌灿烂,兰州的明天更加美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地震来临怎么办?看这里 地震来临怎么办?看这里
  • 防灾减灾科普 防灾减灾科普
  • 【微海报】我从黄河走过——领略“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的“水”样年华 【微海报】我从黄河走过——领略“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的“水”样年华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污水处理能力上新台阶 庆阳市生态名片更靓了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污水处理能力上新台阶 庆阳市生态名片更靓了
  • 【微海报】新甘肃6·5世界环境日特别策划——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微海报】新甘肃6·5世界环境日特别策划——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 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甘肃)高峰论坛在庆阳市召开 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甘肃)高峰论坛在庆阳市召开
  • 应急科普 | 高温“烧烤”模式,注意这些“热”隐患 应急科普 | 高温“烧烤”模式,注意这些“热”隐患
  • 【安全生产月】一图读懂危险化学品重大隐患知多少 【安全生产月】一图读懂危险化学品重大隐患知多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县(区)两级同步启动禁毒宣传月
2   地震来临怎么办?看这里
3   白银市领导在督导创城工作时要求紧盯突
4   白银会宁县加大水利设施保护宣传力度
5   白银平川区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6   防灾减灾科普
7   白银市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现场推
8   张世珍在调研白银自创区建设时强调 加
9   甘肃多举措纾困解难 助力残疾人复工就
10   精致兰州:一座努力改变的“后浪”城市
11   生态"藏家乐"升温:"麦场变山庄"村民享
12   庆阳环县人民法院洪德人民法庭成功为20
13   兰州交警三举措助力“地摊经济”发展(
14   6月6日至6月20日 兰州西固环形东路部分
15   【大美甘肃】雨后祁连山景色如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