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拓宽思路助增收 ——白银会宁县“舌尖上的绿色”马铃薯促销活动掠影

18-10-24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拓宽思路助增收

  ——会宁县“舌尖上的绿色”马铃薯促销活动掠影

  又是一年秋风爽,硕果遍野万里香。金秋十月,位于会宁县东南部的八里湾乡富岔村人来人往、热闹异常。山东华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正在这里开展马铃薯爱心认购活动。

  “衷心感谢华达集团的爱心帮扶和政府的牵线搭桥。”富岔村村民张雄一家以种植马铃薯为主要经济来源,正当他为销路问题发愁时,华达集团的爱心认购活动“从天而降”。“今年家里种了13亩土豆,总产量5万多斤,由华达集团认购,收入能达到4万多元,是去年的两倍。”张雄兴奋地算起了增收账。

  富岔村山大沟深,条件恶劣,全村有307户人中,贫困户就有137户,贫困发生率为47.3%,是典型的山区贫困村。

  今年,山东华达集团共认购富岔村马铃薯200吨,每斤高于市场价0.5元,每亩马铃薯较往年增收1500多元,带动200多户农户实现人均增收700到1000元,极大地提升了贫困户种植马铃薯的信心。

  在脱贫攻坚行动中,会宁县因地制宜,把种植百万亩黑膜马铃薯作为群众增收的基础产业强力推动,通过技术培训和地膜补助、资金补贴等政策支持,实现了贫困户黑膜马铃薯种植全覆盖、贫困户机械服务全覆盖、贫困户脱毒种薯应用全覆盖,全县每年稳定种植马铃薯100万亩以上,成为西北重要的优质马铃薯生产基地。

  今年,会宁县100万亩马铃薯喜获丰收,预计总产量230万吨以上。为防止“薯贱伤农”,会宁县开创性地开展了“舌尖上的绿色”会宁马铃薯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前期在汉岔、大沟两个深度贫困乡镇以高于市场价1元的价格收购马铃薯,后期根据销售情况向其他乡镇延伸收购。同时,为确保产品质量,会宁县还专门成立了由相关职能部门、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每天对收购点马铃薯和包装成品进行严格抽验。

  会宁马铃薯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得到了在外工作的会宁籍人士和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一时间微信朋友圈里促销会宁马铃薯的消息火爆刷屏。活动开展仅仅十余天,线上订单已超过1万单。

  “举办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为了增加会宁马铃薯的销量,更重要的是提升会宁马铃薯的品牌价值,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从而让更多的群众通过马铃薯获益。”会宁县委主要负责人说。

  小土豆连着大民生,一元钱撑起一片天。“舌尖上的绿色”会宁马铃薯线上线下促销活动的开展,犹如缕缕春风,让会宁马铃薯这个曾经“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金蛋蛋,从大山深处走出去,为当地带来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更美好的春天。

精彩推荐

  • 临夏: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 精准扶贫再添新动力 临夏: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 精准扶贫再添新动力
  • 全国“万企帮万村”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召开 徐乐江讲话 孙伟致辞 全国“万企帮万村”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召开 徐乐江讲话 孙伟致辞
  • 【三年决战奔小康】 产业扶贫托起小康梦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武威民勤篇 【三年决战奔小康】 产业扶贫托起小康梦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武威民勤篇
  • 【兰山论语 】以作风建设“护航”脱贫攻坚 【兰山论语 】以作风建设“护航”脱贫攻坚
  •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 兰州市第14家“国防教育基地”揭牌 兰州市第14家“国防教育基地”揭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40部小说告诉你,改革开放40年我们
2   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
3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
4   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各巡视组向被巡视
5   敦煌市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助推冬春旅游
6   甘肃金昌:戈壁崛起一座城
7   林铎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着力构建产业体
8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1次常务
9   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杨建武在市
10   林铎在甘肃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