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陆港逐步实现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行 中新南向国际贸易通道全线畅通

18-10-24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兰州陆港逐步实现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行

  中新南向国际贸易通道全线畅通

  中国甘肃网10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薛晓霞) 10月23日上午,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兰州至伊斯兰堡”首发仪式新闻发布会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举行。

  “兰州至伊斯兰堡”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列车由兰州捷时特物流有限公司具体负责组织,从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东川铁路物流中心始发,先由铁路运输至喀什综合保税区,继而转为公路运输,经红其拉甫口岸出境,最终运抵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全长4500公里,其中铁路运输里程3300公里,公路运输里程1200公里,用时13天,比海运缩短了15天。运输货品主要包括机械设备,汽车配件,日用百货,融雪剂等。本次班列的开行对继续发挥“一带一路”节点和向西开放平台作用,扩大对外贸易,提升“兰州号”南亚国际货运班列影响力和品牌效应,将会畅通16亿人口的南亚市场,辐射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促进相关地区边境贸易大幅增加。

  自兰州陆港启动建设以来,通过三年的努力,其五大核心功能项目和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已全面启动建设,目前兰州铁路口岸已获批建成并正常运行,东川铁路物流中心已投入运营,多式联运项目列入全国首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开创性的打通了全国唯一一条南亚国际贸易通道,中亚、南亚、中新南向国际货运班列已实现常态化发运,被评定为全国示范物流园区。自兰州陆港启动建设以来,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3亿元,发运国际货运班列300余列,班列货值约60亿元。

  此外,南亚国际贸易新通道日趋成熟。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先行实践和国家首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与传统运输方式相比,不但运时大幅缩短,时效性得到有效保障,而且运输过程安全可控,运输风险明显降低。同时,商品输送至尼泊尔后,由尼泊尔辐射印度、巴基斯坦等南亚各国,为今后进一步开发南亚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已发运4556车、7.6万余吨,主要商品为日用百货及食品。

  中新南向国际贸易通道全线畅通。兰州陆港利用位处“一带一路”关键节点的战略通道优势、铁路物流枢纽的集散分拨优势和省内组织发运国际货运班列的平台优势,逐步实现了中新南向通道国际货运班列的常态化运行。目前,南向通道国际货运班列已初步实现每月2至4列的常态化发运,货物主要包括有色、化工等工业品、特色农产品(原产自静宁、天水等地的苹果及河西地区的洋葱等)。自2017年9月29日首发以来,累计发运25列685组,货重2.05万吨,货值2.6亿元,货物主要以石棉、纯碱、洋葱、铝铸件等为主。

精彩推荐

  • 临夏: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 精准扶贫再添新动力 临夏: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 精准扶贫再添新动力
  • 全国“万企帮万村”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召开 徐乐江讲话 孙伟致辞 全国“万企帮万村”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召开 徐乐江讲话 孙伟致辞
  • 【三年决战奔小康】 产业扶贫托起小康梦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武威民勤篇 【三年决战奔小康】 产业扶贫托起小康梦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武威民勤篇
  • 【兰山论语 】以作风建设“护航”脱贫攻坚 【兰山论语 】以作风建设“护航”脱贫攻坚
  •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图解:速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8看”
  • 兰州市第14家“国防教育基地”揭牌 兰州市第14家“国防教育基地”揭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40部小说告诉你,改革开放40年我们
2   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
3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
4   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各巡视组向被巡视
5   敦煌市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助推冬春旅游
6   甘肃金昌:戈壁崛起一座城
7   林铎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着力构建产业体
8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1次常务
9   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杨建武在市
10   林铎在甘肃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