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双11”临近兰州地区快递费不涨价

18-10-19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双11”临近兰州地区快递费不涨价

  中国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马艳玲)“双11”临近,各大快递公司进入紧张的备战期。随之而来的还有快递派费的调整。十一前后中通等多家快递企业发布调整派费、中转费通知,“快递涨价”一时引发关注。10月17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兰州多家快递公司表示,兰州地区的寄件费、派件费没有变化。

  各大快递公司全力以赴备战“双11”

  再过25天,一年一度的“双11”大战即将打响。今年的“双11”将进入第十个年头,为了确保今年旺季快递业务安全畅通、平稳运行,将包裹安全高效地送达消费者手中,记者走访了解到,我市快递企业从人员、车辆、设备等方面全面保障,迎接这场快递业的“大考”,全力以赴,确保今年旺季保障的时效比去年快、服务比去年好。

  省快递协会秘书长景辉告诉记者,“双11”已进入第十年,各快递企业经过九个年头的考验,面对即将到来的“双11”已准备到位,从快递总量预测、车辆、人员、场地等方面做了详细工作,快递企业进行设备更新,购置自动化的设备设施,并不同程度拓展分拣处理场地,提升快递处理速度。

  兰州快递寄件、派件价格无变化

  10月11日,中通快递发布调价通知,从11月11日起在全国范围启动旺季中转费和派费调节机制。具体费用调整幅度,由当地服务网点根据总部指导建议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实施。

  在此之前,9月21日,中通快递已发布一则公告,宣布从10月1日起调整全国到上海地区的派送费。国庆节这波调整,韵达、圆通、申通、百世先后跟进,具体调整幅度为每票增加派送费0.5元。

  10月17日,记者分别与兰州顺丰、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等多家快递公司联系,有关负责人表示,兰州地区的寄件费、派件费没有变化。

  申通甘肃负责人朱军表示,总公司调整了全国到上海地区的派送费,每票增加派送费0.5元,目前兰州没有接到通知,寄件费、派件费没有变动。

  “所谓的派件费是发件网点支付给派件网点的费用,属于快递公司的内部调价,是总部发件方给派件方的一个结算,派件费的上涨并不会直接影响快递价格。”景辉对记者说,快递派件费的上涨跟消费者没有关系。

精彩推荐

  •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的硬骨头是什么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的硬骨头是什么
  • 甘肃高台晒辣椒如“红色海洋” 甘肃高台晒辣椒如“红色海洋”
  • 俯瞰甘肃肃南红色丹霞 金色草地壮丽雄浑 俯瞰甘肃肃南红色丹霞 金色草地壮丽雄浑
  • 戈壁小城实现“临泽而居” ——张掖临泽县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项目侧记 戈壁小城实现“临泽而居” ——张掖临泽县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项目侧记
  • “中国寻根之旅”秋令营在西北师大开营 “中国寻根之旅”秋令营在西北师大开营
  • 培育新风尚 建设新农村——兰州市榆中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稳步推进 培育新风尚 建设新农村——兰州市榆中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稳步推进
  • 兰州市民反映:西固十二街什字人行绿灯时间短 呼吁调整 兰州市民反映:西固十二街什字人行绿灯时间短 呼吁调整
  •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科学安排警力打造平安上学路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科学安排警力打造平安上学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对2018年度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
2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酒泉市肃北
3   秋染西狭颂
4   涉嫌殴打兰大一院医生的男子已被警方抓
5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怎么打?林铎书记
6   官宣 | 见证改革开放40年甘肃通途之变
7   图解丨一图读懂中国(甘肃)首届药博会
8   甘肃省1个集体3名个人荣获全国脱贫攻坚
9   图解 | 三年决战奔小康 兰州市皋兰县脱
10   甘肃6个贫困县市区“摘帽”经验值得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