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南州各市县重阳节庆祝活动丰富多彩

18-10-18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讯(通讯员 徐健 张金鑫 连金娟)最美不过夕阳红,重阳佳节乐彤彤。10月16日,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甘南州各市县组织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

  卓尼县在县青少年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2018年重阳节庆祝活动。一系列敬老、爱老活动的开展,让老年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活动现场,来自卓尼县三所中学的学生、县夕阳红艺术团和县太极拳剑协会的老人以及柳林镇唐尕川村村民为老人们送上了歌曲、舞蹈、诗朗诵、武术、太极拳、健身操等21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同时,卓尼县书法协会组织开展了书画现场书写及赠送活动,省中医院健康服务专家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卓尼团县委、妇联、县总工会还组织志愿服务队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敬老院老人开展生活照料、亲情陪伴、应急救护等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荣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合作市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

  当天,合作市通钦街道、伊合昂街道携手市第一幼儿园、市第二幼儿园、第四幼儿园开展重阳节联谊活动,幼儿园师生不仅为老人们献上精彩的节目,还送上了暖心的小礼物和最真实的祝福。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举办重阳节茶话会系列活动,来自街道的干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的学生们为辖区老年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还募捐了爱心党费1301元,用于帮助辖区的困难群众,孤寡老人。

  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临潭县日前举办了以“老有所为”“孝亲敬老模范”“先进个人和敬老文明号”等为主题的系列表彰活动,对4名“老有所为先进个人”、6名“孝亲敬老模范”和2个“敬老文明号”单位予以表彰。

  据介绍,开设这些将项,主要是为了激发老年人参与社会的积极性,鼓励在“尊老、敬老、孝老、爱老”中表现突出的子女和志愿者以及各涉老部门、单位、窗口行业和岗位认真履行优待老年人的义务的系统和单位。活动现场,还为老人们发放了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并进行了义诊。

精彩推荐

  • 酒泉阿克塞县:游客徜徉在胡杨林(图) 酒泉阿克塞县:游客徜徉在胡杨林(图)
  •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怎么打?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怎么打?林铎书记这样说!
  • 发展牛羊产业 推进脱贫攻坚 ——甘肃省牛羊产业扶贫暨粮改饲现场推进会经验介绍 发展牛羊产业 推进脱贫攻坚 ——甘肃省牛羊产业扶贫暨粮改饲现场推进会经验介绍
  • 六个决不能系列漫画(一)决不能贪污挪用 六个决不能系列漫画(一)决不能贪污挪用
  • 武警部队在兰州召开脱贫攻坚战任务推进会 推动“三区三州”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 王宁朱生岭出席 武警部队在兰州召开脱贫攻坚战任务推进会 推动“三区三州”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 王宁朱生岭出席
  • 今年冬天,我们会过得更温暖——兰州市青联扶贫工作组赴榆中扶贫记 今年冬天,我们会过得更温暖——兰州市青联扶贫工作组赴榆中扶贫记
  •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怎么打?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怎么打?林铎书记这样说!
  • “百合之乡”的丰收喜悦——兰州市七里河区袁家湾村举办百合丰收节 “百合之乡”的丰收喜悦——兰州市七里河区袁家湾村举办百合丰收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涉嫌殴打兰大一院医生的男子已被警方抓
2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酒泉市肃北
3   关于对2018年度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
4   秋染西狭颂
5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6   甘肃6个贫困县市区“摘帽”经验值得借
7   2013年至2017年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8   甘肃省政协向不再连任的十一届省政协委
9   林铎会见罗熹
10   图解:古诗词里的重阳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