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多位院士齐聚兰州 探讨西部核能产业发展

18-10-17 0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多位院士齐聚金城探讨西部核能产业发展

  中国甘肃网10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耿睿) 2018年“一带一路”西部核能发展科教融合高端论坛于10月16日在兰州大学开幕。本次论坛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兰州大学主办。论坛旨在探讨“一带一路”西部核能核技术产业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议题,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沿线涉核机构在核科学技术相关领域的合作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先觉,中国科学院院士柴之芳,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等“一带一路”沿线30多家涉核政府机构、国有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相关领导和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论坛。

  严纯华在致辞中表示,兰州大学是我国设立核专业最早的两所高校之一,起步和北大一样早,60多年来从未中断过核专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坚守与清华一样好。甘肃省是我国核工业体系比较完备的省份之一,在“一带一路”核产业链上有着极重要的战略地位。建国以来,国家在甘肃省布局了一批相关机构,形成了集核燃料生产、乏燃料处理、高放废物处置、重离子技术应用等核能核技术产业集群,是国家重要的核产业基地。严纯华希望核学院能以更加开放的理念和更加务实的举措,加快推进核学科的转型升级,从国内走向国际,争得兰州大学核学科的一席之地。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治教育培训与研究中心揭牌成立(图) 甘肃省法治教育培训与研究中心揭牌成立(图)
  • 兰州市举办2018离退休干部重阳节文艺演出(组图) 兰州市举办2018离退休干部重阳节文艺演出(组图)
  • 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在甘肃政法学院启动(图) 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在甘肃政法学院启动(图)
  • 兰州市雁南街道大雁滩社区 举行重阳节茶话会 兰州市雁南街道大雁滩社区 举行重阳节茶话会
  • 2013年至2017年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552万人减少到189万人 2013年至2017年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552万人减少到189万人
  • 【三年决战奔小康】找准路子摘穷帽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平凉崆峒篇 【三年决战奔小康】找准路子摘穷帽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平凉崆峒篇
  • 【三年决战奔小康】找准路子摘穷帽——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崆峒篇 【三年决战奔小康】找准路子摘穷帽——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崆峒篇
  • 甘肃省艺术馆等单位举行笔会老书画家泼墨庆佳节 甘肃省艺术馆等单位举行笔会老书画家泼墨庆佳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
2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3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
4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
5   林铎会见罗熹
6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兰州市城关
7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9   “皮皮鲁商店”侵权 著名作家郑渊洁举
10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