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让“科技明白人”一户都不能少 甘肃省将培训三十六万贫困户

18-10-15 0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让“科技明白人”一户都不能少

  我省将培训三十六万贫困户

  中国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洪文泉 薛砚)为进一步加快推动产业扶贫,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我省决定紧紧围绕助推牛、羊、菜、果、药、薯等六大农业特色产业精准扶贫行动,对75个贫困县区主要依靠产业脱贫的36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全覆盖培训,为每户培训一个“科技明白人”,提升贫困群众生产技能、生产水平和自我发展能力,夯实产业脱贫基础,促进脱贫增收,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次计划培训的对象为75个贫困县中以“种养产业为主”脱贫和以“劳务为主、种养产业为辅”脱贫的36.0131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主要劳动力,每户培训1人,2018年至2020年每年分批培训。我省将依托全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建档立卡贫困户示范培训等项目,培训10万人。相关县区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依靠精准脱贫、技能素质提升和整合筹集资金开展的农民实用技术培训项目,培训7.3万人,培训时间原则上不少于5天。

  对脱离不开家庭生产生活,不能参加集中培训的留守妇女,还从事农牧业生产的留守老人等18.7万人,由农业科技人员入户培训,最终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个“科技明白人”全覆盖。

  据了解,培训将按照突出主业、实际实用、应知应会、灵活便捷的原则,以政策、技术、信息等方面内容为主。政策方面重点围绕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各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的政策措施,特别是产业到户扶贫政策等开展培训;技术方面围绕特色优势产业,按照至少一个生产周期,结合农时季节,重点开展从种到收、从饲养到出栏、从生产决策到产品营销等全过程的农业生产技术和经营理念等的培训;信息方面则围绕农产品市场信息,参加合作社抱团发展,有效规避和抵御自然和市场风险意识等展开培训。

精彩推荐

  •  图解:定了  甘肃脱贫“摘帽”验收工作这么做 图解:定了 甘肃脱贫“摘帽”验收工作这么做
  •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的硬骨头是什么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的硬骨头是什么
  • 【脱贫扶贫路上 巾帼不让须眉】喜讯!张掖市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农业女经纪人联谊会正式成立 【脱贫扶贫路上 巾帼不让须眉】喜讯!张掖市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农业女经纪人联谊会正式成立
  • “坚持做专业内容的生产者” ——兰州大学新闻学子对话青海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坚持做专业内容的生产者” ——兰州大学新闻学子对话青海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 图解:【脱贫攻坚看甘肃】平凉篇  一户一策精准发力助农脱贫 图解:【脱贫攻坚看甘肃】平凉篇 一户一策精准发力助农脱贫
  •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图)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图)
  •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中国甘肃网综合排名第三 跻身优秀行列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中国甘肃网综合排名第三 跻身优秀行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对2018年度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
2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酒泉市肃北
3   秋染西狭颂
4   涉嫌殴打兰大一院医生的男子已被警方抓
5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怎么打?林铎书记
6   官宣 | 见证改革开放40年甘肃通途之变
7   图解丨一图读懂中国(甘肃)首届药博会
8   甘肃省1个集体3名个人荣获全国脱贫攻坚
9   图解 | 三年决战奔小康 兰州市皋兰县脱
10   甘肃6个贫困县市区“摘帽”经验值得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