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省级决算公开工作凸显新亮点 实现了省级部门(单位)全覆盖

18-10-07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省省级决算公开工作凸显新亮点

  中国甘肃网10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沈丽莉 杜雪琴) 今年以来,省财政厅积极完善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公开程序、细化公开内容,加快推进省级决算公开工作。截至目前,除涉密部门外,省本级120个一级部门(单位)完成了2017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实现了省级部门(单位)全覆盖。

  为进一步提高部门决算信息公开效率,省财政厅创新工作方法,依托部门决算信息管理系统制作决算批复和决算公开模板,实现了公开信息统一定制、决算数据自动提取,有效规范了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形式内容,大大减轻了预算单位手工整理决算公开信息的工作量,取得了良好成效。

  今年的省级决算,从公开时间看,更加集中。7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批准通过2017年度省级财政决算后,省财政厅迅速启动决算公开程序,8月15日,通过省财政厅信息网公开了2017年度全省及省级政府决算信息共35项报表及说明事项,在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7日内,省财政厅集中完成了部门决算批复工作,80%以上省级部门(单位)在8月14日-15日集中公开了部门决算信息,其余单位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了公开,公开时间跨度大大缩短,为公众查阅决算公开内容提供了便利。

  从公开内容看,更加全面。今年部门决算公开在按规定公开决算表格的基础上,重点细化完善各类文字说明,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三公”经费情况、“因公出国”事由、“三公”经费实物量、公务车购置和运行维护等信息,分类分项细化说明。省农牧厅、省商务厅还采用图表与数据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图文并茂”让公众看得更明白、更清楚。

  从公开形式看,更加规范。在各预算单位通过各自部门门户网站自主公开决算信息的基础上,今年省级决算采取“一站式”发布方式,通过省财政厅财政信息网“部门决算”公开专栏制作省级部门公开目录,集中展示决算公开内容,让省级部门决算公开“一目了然”。

  此外,今年首次将项目绩效评价结果纳入公开内容。2017年度已开展项目绩效评价的部门单位,同步公开了项目绩效评价结果、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和自评表。部门项目绩效评价结果的公开,为社会监督提供了基础,有助于促进各部门重视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提升政府部门公信力。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省级决算公开工作凸显新亮点 实现了省级部门(单位)全覆盖 甘肃省省级决算公开工作凸显新亮点 实现了省级部门(单位)全覆盖
  • 陇原放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陇原放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 国庆佳节绘文化盛宴——王杰珍藏书画精品展墨香金城(图) 国庆佳节绘文化盛宴——王杰珍藏书画精品展墨香金城(图)
  • 从“网络通”到“数据通” 甘肃省政府各部门全部完成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接入 从“网络通”到“数据通” 甘肃省政府各部门全部完成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接入
  • 甘肃省出台《方案》 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甘肃省出台《方案》 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