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国庆佳节绘文化盛宴——王杰珍藏书画精品展墨香金城(图)

18-10-06 15: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0月6日讯 (本网记者 沈文刚)金秋10月,丹桂飘香。10月6日上午,由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甘肃省摄影家协会联合承办,甘肃省艺术馆、达观阁协办的王杰珍藏书画精品展在甘肃省艺术馆举行。众多老书画家、老摄影家以及300多位省内外摄影书画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展览还吸引了数千名市民观看。

开幕式现场

  聚时代浩气,绘盛世华章。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著名摄影家、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王杰将自己收藏30多年的书画作品首次进行集中展览。展出作品一百余幅,分为书画家多年来对甘肃摄影活动的祝贺作品、中国摄影家协会历届主席、负责人题写的祝贺题辞作品、王杰退休后在参与红色文化工作时创办书画院与全国各地书画名家交流时收藏的书画作品。这些展出的书画作品开启了新时代的翰墨大幕,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的时代浩气杰作,承载岁月重量的墨影心迹影像和丹青存忆激情燃烧的时光,展现40年来的厚积薄发、精彩绝伦的历史画卷。

参展书画家、摄影家及爱好者合影留念

  40年里,改革的春风吹遍陇原大地,各种摄影展览、大奖赛、讲习班层出不穷。但凡甘肃摄影方面举办各项活动时,甘肃书画界均是鼎力相助,以绘画、书法支持祝贺。王杰先生在组织各项活动期间,收到一大批甘肃著名书画家的祝贺作品。近期在整理书房时,才把这些藏品拿出来,时值改革开放40年之际,王杰萌发了将这些珍贵的字画向大家展示的念头。由于收藏年代已久,有些作品纸张颜色虽已泛黄陈旧,但所体现出的历史意义和社会意义的内涵博大精深,实属得来不易,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这些带有时代印记、情真意切的作品,传统中蕴涵着精神基因,文化中聚积着理想追求。

王杰致辞

  这些“笼天地于形内,挫万物于笔端”的杰作,形式多样领异标新,构成了这次气势恢宏的展览主调,也提高了这次展览的价值。为期两天的展览,不仅是甘肃书画摄影界为国庆佳节搭建文化大舞台,为广大艺术家和市民“烹饪”的文化大餐,更是推动广大书画家和摄影家切磋技艺、携手共进、砥砺前行的“加油站”。

现场展出的收藏作品

精彩推荐

  • 从“网络通”到“数据通” 甘肃省政府各部门全部完成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接入 从“网络通”到“数据通” 甘肃省政府各部门全部完成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接入
  • 甘肃省出台《方案》 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甘肃省出台《方案》 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 让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甘肃省落实退还部分行业留抵税额政策纪实 让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甘肃省落实退还部分行业留抵税额政策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