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陇南市发布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果

18-10-02 15: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昱

  中国甘肃网10月2日讯(通讯员 周力钧)9月28日下午,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甘肃文化成果发布活动在敦煌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朝晖代表市委市政府介绍了陇南市近年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果。

  刘朝晖介绍时说,近年来,陇南市挖掘特色文化内涵,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推动了文化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倾力打造橄榄之城、茶马康城,复原礼县盐官古镇,建设西北最美的养生养老基地文县碧口古镇,积极创作景区故事、主题歌曲、宣传片等文艺精品,促进文化旅游融合。依托旅游发展文化产业,3家企业入选全省文化企业100强和民营文化企业30强,开设文化产品网店502家。坚持用旅游发展理念规划乡村建设,用景区创建标准优化环境,用文化元素提升内在品质,大力实施“百村千户万床”示范工程,先后建成了1817个美丽乡村。持续举办陇南乞巧女儿节、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等节会赛事,成立了甘肃省秦文化研究会、甘肃省乞巧文化研究会和白马人民俗文化研究会,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展示了陇南文化内涵,有效提升了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上,刘朝晖向与会嘉宾和媒体记者发出了诚挚邀请,希望大家能够走进陇南、感知陇南,亲身品味美丽陇南的独特魅力。

精彩推荐

  • 【陇原放歌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向国旗敬礼向祖国致敬 【陇原放歌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向国旗敬礼向祖国致敬
  • 【陇原放歌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兰州团市委举办红歌“快闪”活动 【陇原放歌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兰州团市委举办红歌“快闪”活动
  • 甘肃省委省政府下发《实施意见》 努力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甘肃省委省政府下发《实施意见》 努力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 省城各界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林铎唐仁健张建胜孙伟等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组图) 省城各界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林铎唐仁健张建胜孙伟等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组图)
  • 省城各界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林铎唐仁健张建胜孙伟等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省城各界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林铎唐仁健张建胜孙伟等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 甘肃戈壁掘金“赏花游” 延长乡村致富“花期” 甘肃戈壁掘金“赏花游” 延长乡村致富“花期”
  • H5|喜迎国庆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H5|喜迎国庆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 【小陇画报】今天,我们以国之名向烈士致敬(69期) 【小陇画报】今天,我们以国之名向烈士致敬(69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