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省政府下发《实施意见》 努力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18-10-02 0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省委省政府下发《实施意见》

  努力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中国甘肃网10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范海瑞) 省委省政府近日下发《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从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建立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支持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及加强党对企业家队伍建设的领导等五个方面,明确了17条具体实施意见,切实为企业家在甘肃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意见》明确,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甄别纠正社会反映强烈、当事人长期申诉的产权纠纷申诉案件。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的界限、企业正当融资和非法集资的界限、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兼并重组中涉及的经济纠纷与恶意侵占国有资产的界限,准确把握市场经济违法行为入刑标准,准确认定经济纠纷和经济犯罪的性质,防范刑事执法介入经济纠纷,防止选择性司法。对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融资活动中的经济行为,除法律、行政法规明确禁止的,不以违法犯罪论处。严格规范涉案财产的处置,依法保护企业正当财产及法人的合法权益。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措施和处置涉案财物时,依法严格区分个人财产和企业法人财产。

  《意见》规定,严格兑现向社会及行政相对人依法作出的政策承诺,研究建立因政府规划调整、政策变化造成企业合法权益受损的依法依规补偿救济机制。不得以政府换届、领导人员更替等理由违约毁约,因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或者其他法定事由需要改变政府承诺和合同约定的,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进行,并对企业和投资人因此遭受的财产与合法收益损失依法予以补偿。

  《意见》提出,将保障企业家公平竞争权益,在资金、用地、手续办理等方面给予非公有制企业和国有企业同等条件待遇。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涉企政策和信息公开机制,加大政策落地力度,建立营商环境评估机制,鼓励企业家诚信经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完善企业家参政议政机制。建立容错试错机制,积极营造鼓励创业创新、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加强企业家培养,研究制定我省企业家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有计划地培养选拔企业家人才及后备队伍。加强党对企业家队伍建设的领导,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建立健全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省政府下发《实施意见》 努力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甘肃省委省政府下发《实施意见》 努力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 省城各界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林铎唐仁健张建胜孙伟等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组图) 省城各界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林铎唐仁健张建胜孙伟等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组图)
  • 省城各界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林铎唐仁健张建胜孙伟等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省城各界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林铎唐仁健张建胜孙伟等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 甘肃戈壁掘金“赏花游” 延长乡村致富“花期” 甘肃戈壁掘金“赏花游” 延长乡村致富“花期”
  • H5|喜迎国庆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H5|喜迎国庆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 【小陇画报】今天,我们以国之名向烈士致敬(69期) 【小陇画报】今天,我们以国之名向烈士致敬(69期)
  • 文博因为有你而精彩(图) 文博因为有你而精彩(图)
  • H5 | 今年十一该去哪?浓浓的乡愁了解一下 H5 | 今年十一该去哪?浓浓的乡愁了解一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