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多地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18-10-02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我省多地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中国甘肃网10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齐兴福 通讯员 周淑云 张占荣)9月30日上午,张掖市2018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位于高台县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举行,张掖市党政军领导及各族各界干部群众200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

  秋日的红西路军纪念馆松柏苍翠,幽静肃穆。上午10时,公祭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现场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少先队员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接班人的远大志向。深情的《献花曲》缓缓奏响,14名礼兵抬起书写有“烈士永垂不朽”等字样的7组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敬献到纪念碑基座前。最后,全体人员绕公墓一周,向革命先烈献花,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记者孙海峰)9月30日上午,酒泉市各界干部群众在酒泉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

  9时30分,酒泉烈士陵园气氛庄严肃穆,酒泉市及肃州区党、政、军、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及各界群众代表共约1000人在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追忆烈士、寄托哀思。

  活动开始,全体人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脱帽肃立,向烈士默哀。少先队员们集体唱响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嘹亮,传达出对祖国的热爱、对烈士的崇敬之情。伴随《献花曲》的旋律,礼兵们抬着花篮缓步迈上台阶,走到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逐一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并瞻仰烈士墓,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

  (记者谢晓玲)9月30日上午,金昌市组织全市公安系统民警代表、消防官兵代表、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共计180余人,来到红西路军永昌烈士陵园及永昌战役纪念馆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祭奠他们的不朽英魂,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永昌烈士陵园广场,格外庄严肃穆。上午10时整,全场人员共同向牺牲在永昌的2000余名红西路军将士默哀、献花、敬礼,寄托对先烈的哀思。同时,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烈士公墓。仪式结束后,大家在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展厅,聆听1936年冬天发生在永昌大地上的那一段撼人心弦的历史。

  本报平凉讯(记者朱宇鲲)苍松矗立,翠柏低垂。在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平凉市烈士公祭活动在平凉烈士陵园举行,平凉市党政军负责同志和社会各界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公祭活动。

  公祭活动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高举右手、齐敬队礼,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向先烈深深三鞠躬,追思烈士丰功伟绩,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表达全市人民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历史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平凉市有关负责人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各项事业中、各条战线上勤勉敬业、积极作为,用智慧和汗水共同谱写改革发展的精彩华章。

  (记者徐锦涛通讯员王丽霞)9月30日上午,临潭县在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700多名党政机关干部、中小学生、烈士亲属及退役老兵代表参加活动。

  公祭活动持续约半小时。纪念碑前,气氛庄严肃穆,全体人员通过默哀、瞻仰烈士墓、敬献花圈等向革命烈士致敬。70多名退役军人身着绿色军服,向战友墓碑行军礼,与烈士亲属合影留念。

  此次公祭活动旨在缅怀烈士功绩,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在广大干部群众心中树起致敬英雄的丰碑。“行动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继承。”参加公祭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大力传承革命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告慰先烈英灵。

精彩推荐

  • 【陇原放歌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向国旗敬礼向祖国致敬 【陇原放歌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向国旗敬礼向祖国致敬
  • 【陇原放歌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兰州团市委举办红歌“快闪”活动 【陇原放歌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兰州团市委举办红歌“快闪”活动
  • 甘肃省委省政府下发《实施意见》 努力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甘肃省委省政府下发《实施意见》 努力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 省城各界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林铎唐仁健张建胜孙伟等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组图) 省城各界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林铎唐仁健张建胜孙伟等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组图)
  • 省城各界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林铎唐仁健张建胜孙伟等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省城各界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林铎唐仁健张建胜孙伟等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 甘肃戈壁掘金“赏花游” 延长乡村致富“花期” 甘肃戈壁掘金“赏花游” 延长乡村致富“花期”
  • H5|喜迎国庆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H5|喜迎国庆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 【小陇画报】今天,我们以国之名向烈士致敬(69期) 【小陇画报】今天,我们以国之名向烈士致敬(69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