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陇南西和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18-09-30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西和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 秋季是食源性疾病高发季节,为防止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甘肃省、陇南市两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安排部署。近日,西和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组成专项检查组对西和县区域内部分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采购记录制度建立情况,学校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件是否齐全,食堂工作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食品存放是否合格,餐具设备是否消毒,食品留样保存、粮油等产品质量情况和学校饮用水卫生安全监督管理情况等。同时,检查组督促学校食堂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加工制作食品,要求学校食堂负责人、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加强食品安全业务培训,强化其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自律意识,提高其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随后,检查组又抽查了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规范经营情况,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者是否销售“三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地址、无生产日期)食品,是否销售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食品,散装食品是否符合规范存储要求等。

  通过检查,西和县人民检察院已将发现的问题向相关主管行政部门依法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对本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精彩推荐

  • 缅怀烈士功绩 弘扬烈士精神 酒泉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图) 缅怀烈士功绩 弘扬烈士精神 酒泉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图)
  • 国庆长假 敦煌高频次亮相央视(图) 国庆长假 敦煌高频次亮相央视(图)
  • 【人物】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铁人”王进喜(图) 【人物】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铁人”王进喜(图)
  • 百余种秋菊“装扮”甘肃戈壁小城引游人 百余种秋菊“装扮”甘肃戈壁小城引游人
  • 甘肃金昌漫山“红妆”层林尽染 甘肃金昌漫山“红妆”层林尽染
  • 乐游敦煌 欢度国庆(图) 乐游敦煌 欢度国庆(图)
  • 国庆假期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人如织(图) 国庆假期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人如织(图)
  • 定西安定区:扶贫协作结硕果 定西安定区:扶贫协作结硕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