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中医药大学举办建校40周年系列学术论坛(图)

18-09-29 1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 (本网记者 沈文刚)为回归大学本义,守望大学精神,促进学术交流,共享发展成果,凸显学术校庆、人文校庆、浓情校庆特色,28日,甘肃中医药大学举办了建校40周年系列学术论坛,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场博大精深的学术盛宴。

  论坛由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甘肃中医药大学承办,省教育厅、省卫计委和省中医药管理局支持。论坛坚持“突出中医药教育合作、体现开放与包容精神、逐步实现辐射与延伸”的原则,以“交流合作共享发展”为主题,汇集海内外专家学者思想之精髓。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余海洋做主旨报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余海洋围绕中医药的发展现状、中医药的地位和作用、国家促进中医药发展的政策措施、发展中医药的基本原则和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等做了以《“一带一路”中医药教育国际化发展政策背景》为题的主旨报告。报告中,余司长强调中医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智慧结晶,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

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做报告

  “中医药在海外传播的意义是什么?中医药如何在海外传播?”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在报告中的发问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思考和讨论。翟双庆认为,让海外大众接受中医药,应当从提高中医药治疗效果入手,传播中医药经典核心理念,同时,在保证中医药核心内涵不变的前提下,恰当运用当地的文化习俗,实现中医药的本土化。翟双庆表示,对外培养留学生、举办培训班,对内栽培中医国际人才也是促进中医药在海外传播的重要途径之一。

外宾做演讲

  乌克兰巴卡莫列茨国立医科大学外事副校长阿列萨·卢诺弗茨卡、摩尔多瓦泰斯提米努国立医药大学教育副校长奥尔加·切尔内克在论坛上分别做了报告,详细介绍了学校与中国在教育科学领域合作情况和中医药在摩尔多瓦的发展情况。

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应东做主旨报告

  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应东做了题为《“一带一路”倡议助推中医药教育国际化发展》的主旨报告。报告中,李应东深入分析了中医药走向世界的良好机遇和独特优势,详细介绍了学校为促进中医药走向海外在人才培养、合作交流方面所做的努力。李应东表示,外向型人才短缺、文化宣传力度不够、海外文化法律知识储备不足是阻碍中医药在海外发展的主要问题。他在报告中呼吁促进中医药教育国际化发展过程中,要改变传统中医教育观念,创新模式方法,加强对外人才培养,完善培养方案体系,加大国际教育交流宣传。

  与此同时,学校还举办了“产学研用协同,促进陇药发展”论坛、“深化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论坛。与会嘉宾就相关主题展开讨论,交流经验,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精彩推荐

  • H5 |小编带你看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H5 |小编带你看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今年已受理群众举报线索5400余件(图)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今年已受理群众举报线索5400余件(图)
  • 庆阳镇原县农民展示各色农产品 唱歌跳舞庆丰收 庆阳镇原县农民展示各色农产品 唱歌跳舞庆丰收
  • 甘肃陇南大山里探索双椒套种:农民“麻辣致富” 甘肃陇南大山里探索双椒套种:农民“麻辣致富”
  • 上半年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上半年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 广武门街道联合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开展“升国旗·感党恩”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图) 广武门街道联合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开展“升国旗·感党恩”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图)
  • 夜跑耀城关 文明兰州城(组图) 夜跑耀城关 文明兰州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