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医路芳华 百草飘香——甘肃中医药大学建校40周年庆举行(组图)

18-09-28 2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中医药大学四十周年校庆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 (本网记者 沈文刚)医路芳华,百草飘香。28日上午,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建校40周年纪念大会。与会嘉宾、世界各地校友、师生代表近1200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大会现场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余海洋,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厅局领导以及来自国外高校、科研机构代表,全国30所中医药院校、医学院校代表,省内16所兄弟院校,省内外33家医疗机构代表,学校全体校领导以及历届退休老领导、老专家代表出席了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应东主持纪念大会。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讲话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代表甘肃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学校4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指出,甘肃中医药大学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不断成长、发展壮大,经过四十年的发展,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就,为甘肃乃至全国的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甘肃中医药大学能够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全过程,实现全科育人、全面育人、全员育人,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源源不断的输送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始终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崇高使命,把办好中医药高等教育,传承发展好中医药事业作为学校的责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提高办学竞争力的根本所在,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把优势学科作为主要方向,充分提高教师科研的主动性、积极性,提高学生的科研和动手实践能力;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致力于建设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把师德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他希望甘肃中医药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站在新的起点,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为振兴我国中医药事业作出贡献。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余海洋致辞

  余海洋司长代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致辞中指出,40年来,甘肃中医药大学以传承发扬岐黄文化为己任,薪火相传,自强不息,在医、教、研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甘肃中医药大学能够认真总结40年来的办学精神与办学经验,做好新时代发展设计,突出办学特色,强化高质量发展,立足甘肃,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能够以校庆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胆创新,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做大做强歧黄之术的优美篇章,把老祖宗留下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应用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健康生活的向往做出新的贡献。

甘肃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致辞

  甘肃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在致辞中希望甘肃中医药大学能够以40周年校庆为契机,秉持“勤奋、严谨、继承、创新”的校训精神,践行“仁术勤和、玉汝于成”的育人理念,围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党对教育的领导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办教育的政治定力;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战略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办教育战略定力;把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办教育的目标定力;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办教育的价值定力。

  李金田校长在主旨报告中深情回顾了学校建校40年来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系统总结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他表示,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支持是学校发展的动力,科学的定位是学校发展的前提,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是学校发展的灵魂,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是学校发展的关键,重视内涵建设是学校发展的核心,文化传承是学校发展的基石,服务地方发展是学校的责任。他强调,40周年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历史节点。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李校长表示,学校将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立德树人,铸就新丰碑;坚持内涵发展导向,潜心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人才强项取向,改革创新,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坚持服务发展指向,提升能力,贡献中医药方案;坚持开放办学趋向,坚定自信,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涤平代表兄弟院校对学校4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表示,多年来,南京中医药大学和甘肃中医药大学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密切合作,深入交流,希望两校能够继续精诚合作、携手并进,共同为我国高等教育、中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表彰仪式

  学校84届毕业生、上海中医药大学曹烨民教授代表海内外校友祝贺母校40岁生日快乐,并动情回顾了在母校求学的点点滴滴,感谢母校的教育之情,感念老师的栽培之恩。他说到,学校如今拥有的办学条件、办学规模、师资水平等令广大甘中学子倍受鼓舞和激励,全体校友将继续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更加勤奋努力地工作,为母校增光添彩。

与会嘉宾

  大会特别表彰了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吴正中等105名退休老专家、老教师,并向长期以来对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代表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参加纪念大会的还有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食药局、省卫计委综合监督局、省疾控中心、省紧急救援中心、新华社甘肃分社、甘肃日报社、建行甘肃分行、甘肃银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兰州等市(州)、县相关负责人,学校离退休教师代表、校友分会代表,和平校区建设单位代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