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11日在陇西县举办(图)

18-09-29 15: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 (记者 张慧雅 叶满山 甄春雷 文/图)为充分发挥甘肃省中医药产业优势,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加快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步伐,全力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经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批准,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于10月11-14日在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举办。这是29日记者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本届药博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本着“传承创新,合作共赢”这一主题,以主题展览为载体,以专题论坛为纽带,以招商洽谈为抓手,着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示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成果的新平台,加快形成中医药产业资源聚集效应和项目孵化转化优势,创造开放开发、交流合作的新机遇,进一步打通中医药上下游产业循环链条,全面拓展我省中医药医疗保健、科研教育、文化交流和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本次活动将由开幕式暨主题论坛、专题论坛、中医药产业招商大会、中药材交易采购大会和实地考察等板块组成。届时,将举办中医药发展国际论坛、中医药助推大健康产业论坛、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和陇药大品种大品牌培育推进会等5场次高水平论坛峰会。

  据介绍,组委会已邀请“一带一路”沿线等国家的政府代表,外国政府驻华使节,世界卫生组织等相关国际组织代表,港澳台地区相关机构代表,相关国家部委、兄弟省区市政府代表,国内外中医药产业和行业领域内的组织机构和专家学者,中药材生产、加工、经销企业,大型医疗机构、科研院所负责人及专家学者,相关行业学协会代表等参展参会。

  会场布展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来自国内外的参展企业约500余家,邀请参会宾客将达3000人以上。来自白俄罗斯、吉尔吉斯、巴西等10个外国政府代表团以及多位外国驻华使节已确认参会。

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甘培尚发布

  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甘培尚表示,举办国家级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有助于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全面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新水平,充分展示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基础优势以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象,全面加快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进程,为全国中医药产业发展探索可供复制和借鉴的发展路径和模式,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实施。

定西市副市长杨晓锋发布

  据悉,定西市陇西县文峰镇将作为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永久性会址。定西市副市长杨晓锋表示,近年来,定西市以打造“中国药都”和创建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核心区为目标,坚持将中医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抓,基本实现了产业聚集和规模扩张的历史性跨越,开始步入标准化种植、规模化贮藏、精深化加工、市场化营销的发展新阶段。

  会上,陇南市副市长张强、张掖市副市长王向机分别就陇南市、张掖市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和武都、民乐分会场筹备情况做了介绍。

精彩推荐

  •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今年已受理群众举报线索5400余件(图)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今年已受理群众举报线索5400余件(图)
  • 庆阳镇原县农民展示各色农产品 唱歌跳舞庆丰收 庆阳镇原县农民展示各色农产品 唱歌跳舞庆丰收
  • 甘肃陇南大山里探索双椒套种:农民“麻辣致富” 甘肃陇南大山里探索双椒套种:农民“麻辣致富”
  • 上半年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上半年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 广武门街道联合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开展“升国旗·感党恩”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图) 广武门街道联合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开展“升国旗·感党恩”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图)
  • 夜跑耀城关 文明兰州城(组图) 夜跑耀城关 文明兰州城(组图)
  • 走 一起去看金塔胡杨(图) 走 一起去看金塔胡杨(图)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致力打造智慧节俭大众精致的“四个文博”(图)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致力打造智慧节俭大众精致的“四个文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