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10月11日将在陇西举办

18-09-21 16: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沈文刚)21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甘肃省人民政府在北京联合举行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11日-14日在定西市陇西县举办。

北京发布会现场

  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陇军,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副司长齐贵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李亚婵出席发布会。杨陇军在会上介绍了药博会筹备有关情况,省内相关部门领导介绍了甘肃省及定西市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及政策。

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陇军介绍相关情况

  据杨陇军介绍,本届药博会主要分为开幕式和主题论坛、专题论坛、中医药产业招商活动、中药材交易采购大会、实地考察等几部分。在此期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还将与国务院扶贫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开发银行等部门就产业扶贫召开专门的会议,就产业扶贫开展专题研讨,助推精准脱贫。本届药博会邀请了12个省级代表团,10个国际机构,有关院士、相关部委主要负责人以及全国中医药产业发展和医药事业发展全国500强中的两百多家企业负责同志,都将参与这次活动,届时参加药博会的嘉宾将达到3000人,同时,中医药发展国际论坛和中医药助推大健康产业论坛,中医药产业发展论坛,陇药大品种大品牌培育推进会这些分论坛利用这段时间也在积极邀请相关的人员。

  近年来,陇西县抢抓国家高度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实施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和省上全力支持陇药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充分发挥“中国药都”的品牌效应,致力建设“丝路重镇李氏源、千年药乡养生地”,注重文化旅游与中医药文化的深度融合,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带动、群众参与,大力实施种植标准化、加工精深化、市场专业化、仓储规模化,产品品牌化工程,产业效益日益凸显,成为甘肃院药产业发展的桥头堡和全国重要的中医药循环经济示范基地,中医药户业对全县财政和农民的收入贡献率都接近三分之一,中医药增加值占到了全县工业增加值的“半壁江山”,中医药产业已真正成为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首位产业。2017年,全县中医药产业产值达到241.66亿元,贡献财政收入1.36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84元工业增加值15.7亿元,分别占到全县财政收入、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工业增加值的14. 5%、22%和27.3%。

  在今后的工作中,陇西将聚焦打造“中国药都”目标,深入实施“双百五十”工程,坚持以“种植标准化、加工精深化、市场专业化、仓储规模化和产品品牌化”为方向,健全完善大宗中药材追溯体系和中医药保健品研发、休闲度假服务业融合发展的产业体系,高标准推进中医药循环经济产业园和首阳特色药材小镇建设,发挥区域优势,突出产地特色,对接国际市场,拓展产业链条,全力促进陇西中医药产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力争将陇西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药源保障基地、全国知名的中药材加工转化基地、科技孵化基地,循环改造示范基地、现期货交易中心和全国最大的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个体创业最高可获贴息贷款15万元 兰州:个体创业最高可获贴息贷款15万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4)】鸣枪开跑 冲鸭!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4)】鸣枪开跑 冲鸭!
  • 清莲西域—宋连民艺术作品展将于明日亮相兰州(组图) 清莲西域—宋连民艺术作品展将于明日亮相兰州(组图)
  • 甘肃省支持兰州新区综保区建设“五大中心” 甘肃省支持兰州新区综保区建设“五大中心”
  • “救命神器”现身兰州地铁 “救命神器”现身兰州地铁
  • 全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足球比赛在靖远开赛 全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足球比赛在靖远开赛
  • 索鸿宾督查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筹备工作 索鸿宾督查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筹备工作
  • 马勤学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马勤学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