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开心自助自驾游 在兰州就可以玩转十一黄金周

18-09-29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开心自助自驾游玩转十一黄金周

  位于兰州西面黄河边的西固区河口古镇,距兰州市中心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黄金周将至,兰州市民对于周边游,更喜爱的是自助自驾出行,而不是跟团。只需花那么一两天时间,您就会发现,原来那些醉人的美景并不遥远,就在您的身边,静待您去发现。

  线路:兰州—苦水丹霞地貌—鲁土司衙门—吐鲁沟两日游

  8:00来一碗牛肉面,辣子多些9:00在路上10:30兰州市永登县庄浪河畔

  第一站抵达苦水川的丹霞地貌,苦水的秋,红色铺天盖地,树红了,叶子红了,山体也红了。热情绝对是永登细胞里的基础基因,宛如这深秋道不尽的好颜色,无需刻意寻找,它就这么无处不在地存在着。12:00玫乡风情生态园;永登县苦水镇苦水街

  ▽午餐我们来到玫乡风情生态园,这是苦水镇最大的农家生态园,别以为过了玫瑰花期就无法感受到玫瑰的香甜,苦水人把玫瑰香味发挥到极致。15:00永登县连城镇,距兰州约135公里(门票:20元)

  比故宫还要早28年的鲁土司衙门在永登县连城镇。老远就看见牌楼横匾上写着“世笃忠诚”四个大字,透过大门,巍峨的银安殿要要课件,飞檐斗拱,当年气派一览便知!顺着牌楼往前走,古建筑的一殿一宇,一砖一石,一草一木都刻上深深的历史年轮,仿佛穿越到明朝。17:00静默的衙门

  鲁土司衙门旧址由衙门、妙因寺、官园三部分组成,妙因寺是土家家庙,收藏着鲁土司的珍藏,慈祥的大佛、微笑相迎的菩萨和怒目而视的金刚构成佛教世界,庄严肃穆。

  第二天8:00兰州市永登县连城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门票:50元)

  溪谷中水流潺潺,沿着石板路一路且行且看,沟内峰峦叠嶂,几乎毫无人工雕琢,随处都是拍照好地方,恰似一峰骆驼缓缓前行的驼峰岭,在满山红色掩映中更显沧桑,耳边仿佛传来丝路古道上驼铃声声。

  线路

  :“永登越国开心农场

  ”一日游

  说起兰州市永登县,人们自然会想起秀丽险峻的吐鲁沟,沧桑古朴的鲁土司衙门,娇艳多姿的苦水玫瑰,然而,在永登县

  柳树镇黑城村有一处神奇的好去处,这里绿色生态、风光秀美、文化浓郁、多元的乡村体验,就像一幅多彩的油画,壤嵌在这片土地上,它就是让人心驰神往的永登越国开心农场。

  进入永登越国开心农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百亩紫色的马鞭草,就像一个天然的英文大写字母“L”,蓝天白云下,微风吹过,花海的波浪像紫色的绸缎,在大地上上下起伏,随风漂动,美丽怡人。园内鲜艳的大丽花、百合花竞相开放,匝道边随处可见的格桑花分外漂亮,信步在美丽的花海里,让人如痴如醉,亦梦亦幻。在“L”的怀抱中央,大大的一块绿透了的草坪,游人如在绿色的地毯上尽情地唱歌跳舞、或嬉戏游玩、或席地谈心、或拍照留念。绿草地四周现代而别致的房车营地,显得格外耀眼,房车内宽畅明亮,空调、卫生间等各种设施一应俱全,能让你体会家就是大自然的新奇。房车外用心设置的离地面40公分的许多防潮木站台,供游客搭建帐篷露营之用。游客还可以在这里烧烤食物,感受野外生活的乐趣。夕阳西下,当夜幕降临之时,农场为游客点上篝火,游客们围成一圈,跳起锅庄舞,是多么的惬意啊!

  线路:河口古镇一日游

  47公里处,地属兰州西大门,从兰州市区到西固河口古镇不过一个小时车程。

  河口是古丝绸之路的物资集散中心,在古丝绸之路繁华时期,河口一度成为兰州的水路咽喉之地。慢行古镇,你会看到街的两旁是居民院落和栋栋小楼,穿过新旧两座鼓楼门洞后,赫然出现一个十字路口,向东、向南两条商业街的尽头,各有一座古城楼,很是壮观。而鳞次栉比的商铺尽显明清风格,各色店招迎风而舞,从中可以觅到饭馆、当铺、杂货店或客栈……一种悠远的浅秋愁绪或许会迎上心头,不由自主想打望下河口人的日常生活。

  穿行在古香古色的宅院、古城楼、砖雕巷道、钟鼓楼、木雕、牌坊中,不由得要赞叹在喧闹的兰州城边上还藏有这么古朴宁静的地方。

  线路:石佛沟一日游

  北国南地石佛沟是兰州的生态文化旅游圣地,景区位于七里河区南部阿干林区,距离市区16公里,最高海拔3124米,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

  九月开始,石佛沟山谷中错落有致的树木已开始渐渐变色。如果说春夏两季的景色可谓美不胜收,那么这里的秋之美,美在天高云淡、云雾缭绕,美在沉静、安然宛若仙境。

  来石佛沟必游的景点是灵岩禅寺。据说,拉萨色拉寺高僧钦则仁波切为了振兴道场、弘扬佛法,来这里重修灵岩禅寺,并与弟子在这里修禅。如果与佛法有缘的人,还能有幸得见高僧呢。沿着寺院的释迦殿可以一路上山,曲径通幽处,寺庙墙壁和山壁挤出一条窄窄的小路,屋檐近在咫尺,木椽上密宗图腾清晰可见,山顶上有虔诚的信徒留下的经幡,迎风摆动。

  浅秋的周末,漫步在山水之间,但见沟深峡幽、草木依旧葱郁,青杠白桦、浓荫蔽日,远山如黛、近岭似碧,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兰州新区生态游。梅园、晴望川民俗村、西部恐龙园、长城影视基地……近几年来,兰州新区生态休闲游成为了兰州新区文化旅游的重要项目之一。天人合一,道法自然是生态休闲游的哲学思想,或田园牧歌、或农耕体验、或水上乐园、或丝路文化遗产,生产、生态、生活与自然环境越是和谐,越能让山更清、水更秀、花更艳、果更香、人更乐。兰州新区欢迎您!

  兴隆山、玉泉山庄度假休闲游。兰州一路向东游,起头儿就是兴隆山,这个距离城市最近的国家级自然森林保护区,极尽大自然的美丽为游客奉献着不同凡响的四季美景,成为兰州人的后花园。逛山之后的休闲去处非玉泉山庄莫属,这是一条兰州向东,最适合一日游的休闲度假线路。

  五泉山、兰山观光游。地道的老兰州,谁没有带孩子去过五泉山和兰山观光呢?春来了上山看花,夏来了上山纳凉、秋来了上山揽月、冬来了上山赏雪;周末了,也或许是全家老少总动员,俯瞰兰州城的日新月异之后,到兰山后面的农家乐舒舒坦坦地吃一顿,欢度周末后,转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兰州新区研学游。看新城崛起,爱大美兰州。对于孩子们来说,所有的玩乐,都是长知识的过程,兰州新区规划馆、水性科天、新城经天纬地、综合保税区,这些在大人眼里或许并没有多大乐趣的地方,对于孩子来说,都是课堂之外的新奇世界。

  吐鲁沟避暑休闲游。兰州西北方向的一条休闲游线路,猪驮山、鲁土司衙门、妙因寺、吐鲁沟。这条线上,你能看到康熙御封的“渗金佛祖”,你能看到宫殿式古建筑群、你能看到数千年前栽种的古树,你能看到草原、湿地、牧场,湖泊等诸多自然美景。是陶冶性情、怡悦心情的绝佳线路。

  仁寿山、天斧沙宫观光游。如果说仁寿山的春天是桃红李白,夏天是绿树成荫,秋天是瓜果飘香,冬天是雪松婆娑,四季都是人们观光、休闲、养生、度假的理想去处,那么天斧沙宫的神奇景观就是大自然赐予兰州的专属精致,更是外地游客开眼界、长见识的不二选择。

  青城古镇休闲游。古镇是岁月的故事。罗家大院、高家祠堂、青城书院、城隍庙等景点是青城古镇休闲游的主要景点,古老忧郁的气质在这里成为永恒,灵秀的水乡风貌,独特的人文景观,质朴的民俗风情,现存的50多处民宅四合院古建筑,还有周边山水景观的自然之美,都是吸引都市人放慢脚步、修心养性、访古探秘的亮点。

  兰州红色旅游一日游。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和兰州战役纪念馆,是这条红色一日游线路上的景点;“追寻英雄足迹,探访红色记忆”是这条线路的主题。来到这里,你看到的是一座精神熔炼的桥梁,是生生不息的革命曙光,是崛起的民族的精神光芒,也是记住历史、懂得缅怀、知道感恩的必游之地。

  

精彩推荐

  • 省城各界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林铎唐仁健张建胜孙伟等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省城各界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林铎唐仁健张建胜孙伟等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 甘肃戈壁掘金“赏花游” 延长乡村致富“花期” 甘肃戈壁掘金“赏花游” 延长乡村致富“花期”
  • H5|喜迎国庆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H5|喜迎国庆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 【小陇画报】今天,我们以国之名向烈士致敬(69期) 【小陇画报】今天,我们以国之名向烈士致敬(69期)
  • 文博因为有你而精彩(图) 文博因为有你而精彩(图)
  • H5 | 今年十一该去哪?浓浓的乡愁了解一下 H5 | 今年十一该去哪?浓浓的乡愁了解一下
  • 【微视频】你没见过的“网红”乐器!敦煌壁画古乐器“复活” 【微视频】你没见过的“网红”乐器!敦煌壁画古乐器“复活”
  •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