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集中打造电商物流基地——皋兰县引进京东等电商物流企业 五个项目签约近40亿元(图)

18-09-28 14: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本网记者程健文/图)9月28日上午,京东甘肃电商运营结算总部基地项目暨2018年皋兰县电商物流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京东甘肃电商运营结算总部基地、中国兰州电子商务金融综合产业园、丰树皋兰现代物流园、泉康(兰州)电商总部金融产业园、盈石兰州电商产业园等五个项目落户皋兰,总投资39.7亿元。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莅临现场,见证各方签约。皋兰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宁让主持签约仪式。

  兰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一、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险峰应邀出席签约仪式。兰州市发改、国土、商务、交通、规划、经合等部门领导;皋兰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相关镇及部门负责人;京东集团、西安京拍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丰树集团、泉康投资有限公司、盈石集团等5个签约项目投资方代表共50多位嘉宾参加了签约仪式。

  皋兰县委书记尤占海在致辞时讲到,皋兰位于兰州主城区、兰州新区和白银市区三角中心,是省委确定建设以兰白都市圈为核心的中部城市群重要节点,也是兰州新老城区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区域。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十分便捷,历来是广大客商投资兴业的热土。

  尤占海致辞

  仪式上,皋兰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宁让分别介绍了5个签约项目的基本情况。他说道,这几个项目全部为电商物流项目,是皋兰县短板产业的补链、延链项目,是推动皋兰县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龙头项目。这些项目的引进,起到了“引来一个,兴起一业”的产业集群倍增效应,将为服务兰州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以及加快兰州新老城区一体化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杜宁让主持签约仪式

  近年来,皋兰县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围绕打造“两市一区”重要节点城市和都市消费品生产加工配送基地、承接产业转移项目建设基地、现代商贸物流集散基地、生态文化休闲基地的发展定位,强基础、建园区,抓项目、兴产业,先后引进实施重大项目300多项,累计完成投资320多亿元,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产业集聚功能进一步显现,为所有战略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创业平台。京东甘肃电商运营结算总部基地等项目的引进签约必将对进一步拓宽皋兰产业领域、提升产业层次、扩大产业规模、促进产业集聚、推动产业发展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仪式最后,签约项目投资方代表——京东集团副总裁李晨作了致辞,皋兰县委常委、副县长彭斌嘉分别与各项目代表签订了合同。

李晨代表签约项目投资方致辞

  记者了解到,签约的五个项目由京东集团、西安京拍档、丰树集团、泉康投资、盈石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投资,全部为电商物流类项目。特别是京东集团曾3次入榜《财富》全球500强企业,是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京东甘肃电商运营结算总部基地项目是皋兰县引进的第一个世界500强产业项目。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将对该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发挥十分明显的推动作用,也将极大提升兰州市作为甘肃地区乃至西北地区重要物流中转节点城市的仓配能力。

     近年来,皋兰县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凭借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兰州新区建设等难得历史机遇,按照全县经济社会“12356”总体发展思路,围绕县域城镇空间布局和五大经济片区产业布局,不断加快建设六大产业园区,皋兰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52.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达到65.8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2.26亿元。2018年上半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7.21亿元,同比增长8.6%。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15.8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654元,同比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336元,同比增长9.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到2.65亿元,同比增长20.3%。今年前8个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64%;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42.7%。

签约现场

  随着国道109拓宽改造、盐什公路、兰州北绕城高速、兰州至新区中通道、白银至中川一级公路、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等重大交通设施的快速建设。皋兰的区位和交通优势不断凸显,更是给皋兰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皋兰将越来越成为一块具有成长力和发展潜力的投资热土。

  今年以来,皋兰县按照“招大引强选优”要求,积极开展产业招商、以商招商、上门招商、二次招商,不断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在第二十四届兰洽会签约引进总投资37.1亿元的5个合同项目后,主动加强与意向性项目投资方京东集团、丰树集团、泉康投资等企业深入对接洽谈,并多次邀请项目方实地考察,对项目特事特办,快事快办,难事巧办,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为成功举办本次项目签约仪式奠定了基础。

  杜宁让表示,这些项目在皋兰县落地,预示着皋兰县电商物流等产业发展向前迈进了突破性一步,这将记入皋兰经济社会发展的史册。他说:“签约是银,履约是金,干成是本。对签约的项目,我们将高度重视,组建项目管理团队,抓紧办理前期手续,全力以赴促进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运营。”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创新论坛举行 陈青致辞(组图) “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创新论坛举行 陈青致辞(组图)
  •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 【庆城第二届旅游文化周】“全国中医学术流派长安米氏内科流派传承工作室庆城县岐伯中医院工作站”揭牌暨中医师承拜师仪式在庆城举行(组图) 【庆城第二届旅游文化周】“全国中医学术流派长安米氏内科流派传承工作室庆城县岐伯中医院工作站”揭牌暨中医师承拜师仪式在庆城举行(组图)
  • 甘肃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投入运营 甘肃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投入运营
  • 幸福甘泉 水润民心 ——甘南玛曲县水电局水利扶贫工作纪实 幸福甘泉 水润民心 ——甘南玛曲县水电局水利扶贫工作纪实
  • 甘肃民航:蓝天之上谱写腾飞华章 甘肃民航:蓝天之上谱写腾飞华章
  • 秋游兰州总动员 黄河游轮、水上巴士、叮当车等你来 秋游兰州总动员 黄河游轮、水上巴士、叮当车等你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