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康养福地 梦起庆城——庆城县第二届旅游文化周活动正式开幕(组图)

18-09-28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筱楠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张珊珊  张筱楠 文/图)马莲河畔欢歌笑语,庆州古城流光溢彩。27日晚,庆城县第二届旅游文化周活动在周祖陵景区岐伯广场盛大开幕。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宣布“庆城县第二届旅游文化周”活动开幕。庆城县委书记葛宏致辞;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乃丹推介庆城旅游;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梁世刚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庆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镇,庆阳市政协主席李银和参加全市脱贫攻坚观摩的市县领导及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甘肃省内外各大旅行社、新闻媒体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葛宏致辞

  葛宏在致辞时说,庆城,既是一座具有深厚历史底蕴和文化传承的千年古城,也是一片充满活力和希望的创业热土。近年来,庆阳坚持把旅游文化产业作为助推庆城“二次腾飞”的着力点,围绕创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岐黄中医药养生名城”,坚持“山、水、城、人”四位一体的发展理念,按照“做大县城、做特乡镇、做美农村”的总体布局,创意实施了“古庆州历史再现系列工程”,精心打造了一批特色旅游小镇,初步构建了“景城一体、城乡联动、融合发展”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观众正在观看晚会

  开幕式上,举行了庆城精品旅游线路推介及与旅行社签约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游客及广大市民共同观看精彩的文艺晚会。整台晚会由《古豳遗风》《庆州味道》《康养福地》三大篇章组成,以黄土文化为主线,以庆城的人文历史、革命历史、民俗文化、黄土风情及美味小吃为主要内容,充分展现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雄浑厚重的北豳大地、精美绝伦的庆州味道和人们向往的康养福地,为节会营造祥和热烈的氛围。17个精彩节目,历时约120分钟,将传统艺术与时代旋律相结合,古风古韵与现代气息相交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高潮迭起、扣人心弦,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

晚会现场

  据了解,庆城县旅游文化周是该县在每年国庆前后举行的全市最具影响力的重大节庆活动之一,从2017年举办以来,对带动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本届旅游文化周的主题为“康养福地,梦起庆城”,从9月27日上午开始,将持续到10月7日结束,活动涵盖旅游推介、中医药文化、河道治理及亮化、古城墙加固及亮化,文艺晚会、采摘体验、赛果大会、摄影讲座、戏曲演出、非遗展演、荧光万人行、地方名优小吃美食大赛和旗袍秀等10多个分项活动。较去年,今年的旅游文化周呈现出全域联动、创新创优、多点开花的强劲态势。

精彩推荐

  •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 【庆城第二届旅游文化周】“全国中医学术流派长安米氏内科流派传承工作室庆城县岐伯中医院工作站”揭牌暨中医师承拜师仪式在庆城举行(组图) 【庆城第二届旅游文化周】“全国中医学术流派长安米氏内科流派传承工作室庆城县岐伯中医院工作站”揭牌暨中医师承拜师仪式在庆城举行(组图)
  • 甘肃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投入运营 甘肃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投入运营
  • 幸福甘泉 水润民心 ——甘南玛曲县水电局水利扶贫工作纪实 幸福甘泉 水润民心 ——甘南玛曲县水电局水利扶贫工作纪实
  • 甘肃民航:蓝天之上谱写腾飞华章 甘肃民航:蓝天之上谱写腾飞华章
  • 秋游兰州总动员 黄河游轮、水上巴士、叮当车等你来 秋游兰州总动员 黄河游轮、水上巴士、叮当车等你来
  • 共赴敦煌之约 ——《相约敦煌·2018》主宾国文艺节目和交响乐《丝绸之路·敦煌》联袂演出侧记 共赴敦煌之约 ——《相约敦煌·2018》主宾国文艺节目和交响乐《丝绸之路·敦煌》联袂演出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