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敦煌文博会兰州市专题馆展区展览独具特色

18-09-27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敦煌文博会兰州市专题馆展区展览独具特色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超)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9月27日在敦煌开幕,文化展览已于19日率先开展。其中,以“兰州造”为主题的兰州市专题馆展区凭借着丰富的展品和独具匠心的设计也精彩亮相。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展览展会活动秉承“传承丝路精神、推动交流互鉴”的主题,遵从“智慧文博、节俭文博、大众文博、精致文博”目标定位,共策划引进展览项目32项,吸引了国内外58家单位及企业参展,展品约7000余件,涵盖文物、艺术、设计、文创产品、数字成果等17个种类,展出面积2.8万平方米。

  其中,兰州市专题馆展区面积为195平方米,展馆主要以“兰州造”为主题,展馆内部分为“兰州·饮、兰州·韵、兰州·味、兰州·魂”四个部分。“兰州·饮”为兰州特色饮品,汇聚了玫瑰咖啡、甜胚子奶茶等特色鲜明、味道鲜美的产品;“兰州·韵”部分为文创产品,汉朝象棋、九色鹿、东方密语、金城尕娃系列产品集中陈列;“兰州·味”为兰州特色食品,云集了

  丁娃玫瑰饼、康美牛肉及牛肉方便面、兰州百合、玫瑰、三泡台系列产品等代表了本土特色生活的精美产品;“兰州·魂”则设计为兰州民俗产品版块,太平鼓、兰州刻葫芦、兰州水车、景泰蓝壁画、洮砚、剪纸等系列文创展品引入注目。

  据了解,为了展示兰州馆独具特色设计理念,入馆门头左面“兰州造”主题墙面外,还专门放置了一架微缩版的“兰州水车”。兰州水车制造工艺是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目录,如此设计旨在充分展现“兰州造”的历史底蕴,并提升整个门头造型的通透性,使游客轻而易举就可以看到整个展馆内部的商品陈列。

  据市文旅局产业处负责人金晓琴介绍:“根据设计,兰州展馆内专门增添了具有代表性、观赏性的文创产品,旨在使展馆内商品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进一步提高展馆观赏时的吸引力,力求让人耳目一新的文创生活用品受到嘉宾的关注。”

精彩推荐

  • 【中国甘肃网直播】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式 【中国甘肃网直播】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式
  • 甘肃民乐: “西部药都”扬帆起航(图) 甘肃民乐: “西部药都”扬帆起航(图)
  • 盐碱地上的渔农试验——白银景泰县盐碱地治理模式调查(图) 盐碱地上的渔农试验——白银景泰县盐碱地治理模式调查(图)
  • H5丨即将开幕!“绝色敦煌之夜”给你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H5丨即将开幕!“绝色敦煌之夜”给你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 定西岷县服务群众零距离(图) 定西岷县服务群众零距离(图)
  • 非遗文化亮相文博会 非遗文化亮相文博会
  • 丝路织物交织 汇聚共美道路 丝路织物交织 汇聚共美道路
  • 来自敦煌的颜色 敦煌服饰艺术再现与创新设计 来自敦煌的颜色 敦煌服饰艺术再现与创新设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