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州大学绿色材料研发中心揭牌

18-09-27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大学绿色材料研发中心揭牌

  中国甘肃网9日2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蒋文艳 胡旺弟) 9月26日,由兰州大学联合绿色催化专家智库、南开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浙江工业大学、清华大学等科研机构,建立的产、学、研、政结合高水平多学科协作工程技术研发平台——“兰州大学绿色材料研发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据介绍,兰州大学绿色材料研发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绿色功能材料、绿色助剂、健康产业、绿色农业和环保产业,中心研究人员包括化学、生态、资环、草科等各领域的专家,这些专业和领域也是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学科。中心的建设目标是建成凹凸棒石及相关绿色材料产学研政高端研发及工程化平台,力争建成国家级新材料研发基地。积累一批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产业化技术,并进行产学研政的有效对接;培养一批能够从事凹凸棒石等无机非矿物不同环节研究的科研队伍,既为研发中心积累技术人才,也为企业和社会输出相关专业的技术骨干。

精彩推荐

  • 丝路织物交织 汇聚共美道路 丝路织物交织 汇聚共美道路
  • 来自敦煌的颜色 敦煌服饰艺术再现与创新设计 来自敦煌的颜色 敦煌服饰艺术再现与创新设计
  • 陇南徽县烤烟拉开收购大幕(图) 陇南徽县烤烟拉开收购大幕(图)
  • 2018第五届西北金融论坛专家观点摘要 2018第五届西北金融论坛专家观点摘要
  • “活”起来的文化遗产——  “绝色敦煌之夜” “活”起来的文化遗产—— “绝色敦煌之夜”
  • 【敦煌特刊】敦煌,你好!(图) 【敦煌特刊】敦煌,你好!(图)
  • 答好脱贫攻坚大考卷 挑起济世救人之重任 答好脱贫攻坚大考卷 挑起济世救人之重任
  • “活”起来的文化遗产——绝色敦煌之夜 “活”起来的文化遗产——绝色敦煌之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