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2018张掖·敦煌写经艺术节书画家走进育才中学

18-09-26 15:57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2018张掖·敦煌写经艺术节书画家走进育才中学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据甘州在线报道,9月25日,应邀出席2018张掖·敦煌写经艺术节的书画家们走进育才中学,与孩子们一同书写,现场传经授宝。

  甘州区政府副区长樊有鹤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甘州区积极贯彻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以此指导全区中小学校认真开展书法教育工作,组织广大师生开展了书法培训、书法比赛以及优秀书画作品展览、书法名家进校园和汉字听写大赛等多项书画艺术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学校书法教育工作,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书法水平,营造了弘扬和践行中华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开展书画艺术家进校园活动,使书画艺术家与广大师生“零距离”沟通、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对书法写作的兴趣,进一步提高他们的书画水平和审美能力,推动我区学校书法教学活动扎实开展。

  李明说,书画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在当前国家大力倡导发扬传统文化的大局之下,作为一名书画艺术家要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才能充分体现自我价值。接下来,书画家们将围绕书画创作技巧等知识与孩子们进行深入交流,从而达到传承书画艺术,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目的。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现场创作并赠送了书法作品。随后,他们走进学生们中间,与学校师生面对面交流,并对孩子们的书画作品进行现场指导。

  张掖育才中学学生王羽轩在活动现场受到了老师们指点,受益匪浅,她说:“非常感谢老师们对我的指导,这样的活动不仅让我对书法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这份爱好。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这种类型的活动。”

  张掖育才中学副校长张大龙说:“此次书画家们来我校‘传经送宝’,对我校的艺术教育和学生书画能力、水平的提升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学校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将书法、美术社团搞得更好,活动开展的更加丰富,让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有更多的体验,为我们家乡的文艺事业储备后辈人才和力量。

精彩推荐

  • 酒泉:编织食品安全防护网 筑牢“舌尖安全”防线(图) 酒泉:编织食品安全防护网 筑牢“舌尖安全”防线(图)
  • 酒泉:秣马厉兵 备战文博(图) 酒泉:秣马厉兵 备战文博(图)
  • 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举办戊戌年仲秋拜月会(图) 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举办戊戌年仲秋拜月会(图)
  • 丝绸之路文化火车驿站项目在月牙泉小镇启动 丝绸之路文化火车驿站项目在月牙泉小镇启动
  • 甘肃利用融媒体讲好“红故事”:文图视面面俱到 甘肃利用融媒体讲好“红故事”:文图视面面俱到
  • 甘肃徽县今年种植玉米15.26万亩 预计总产量达6.64万吨 甘肃徽县今年种植玉米15.26万亩 预计总产量达6.64万吨
  • 失恋女子晕倒路边 兰州市东岗交警暖心救助 失恋女子晕倒路边 兰州市东岗交警暖心救助
  • 农村高中生提前“上”大学  兰州市皋兰县一中百名学子走进甘肃农大开展公益研学 农村高中生提前“上”大学 兰州市皋兰县一中百名学子走进甘肃农大开展公益研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